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科技“融杭” 建设创新型黄山
——访市科技局局长张兵
  “深入推进科技‘融杭’是建设创新型黄山,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大思想解放力度,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深化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不断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4月8日,市科技局局长张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兵介绍说,今年市科技局主要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做好招商引智、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等三个方面推进“融杭”步伐。我们将积极谋求与都市圈各市科技管理部门,特别是与杭州市科技局开展科技交流合作。协调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融杭”提质促招工作,切实提升我市“双创”平台的运营管理、招才引智和创业孵化水平。以推进浙江大学黄山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为重点,围绕我市产业实际发展需要,组织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促成一批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

  2月份,《黄山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融杭提质促招工作方案》正式印发,以吸引孵化器、高端科技人才、创业团队、高校毕业生等来我市创业就业。3月7日至8日,市科技局负责人带队赴杭州市科技局、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对接科技合作,就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深入共建浙江大学黄山技术转移中心达成初步共识。

  张兵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加强政策对标对表,及时修订完善《黄山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充实“对纳入统计的企业新增研发投入按比例给予补助”等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在进一步推进科技“融杭”方面,市科技局将承办好杭州都市圈第六次科技局长联席会议,通过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开展“科技专家黄山行”等活动,促成一批合作成果落地见效。围绕我市电子信息领域技术需求,赴浙江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产学研专场对接。认真做好安徽省创新馆开馆暨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交易会(安徽省第二届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和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的展品征集及成果对接工作。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充分利用浙江大学黄山技术转移中心,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促成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特别是与“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力争全年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不少于10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0个以上,科技成果转化10项以上,引进省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以上。       ·冯 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坚持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提供坚强保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扶贫车间”燕笋香
金玉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金融服务带活民营经济
推进科技“融杭” 建设创新型黄山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推进科技“融杭” 建设创新型黄山 2019-04-1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