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妈妈留下最美瞬间
5月12日是母亲节,市民正在参加“妈妈,我来为您拍张照”主题活动。大家齐声歌唱《我爱你中国》等,礼赞伟大祖国母亲,用歌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正大光明/摄
  “来来来,妈,轮到我们了。”5月12日上午8时,在市中心城区南滨江湿地公园,来自徽州区的施学民带着87岁的母亲在摄影师的镜头前,定格下了幸福的瞬间。

  当天,由黄山日报“帮帮忙”志愿服务队和黄山(徽州)走吧乡村旅游俱乐部联合发起的“妈妈,我来为您拍张照”母亲节特别活动在此举行。近20位志愿摄影师为近60位母亲、40多户家庭拍摄照片。

  现场,最年长的母亲今年已经95岁,当天在小女儿方女士的陪同下前来参加活动。老人说着一口休宁话,很是开心。肖学珠今年已经83岁,她笑着说,“孩子们特地把我从旌德老家接过来,他们孝顺我,要带我过来玩。今天还拍了照片,更开心了。”

  志愿者江永言一直在现场不停地按快门,为了这次活动,他几次前往活动场地踩点,只为了能找到一处最好的位置,为妈妈们拍照。他告诉记者,母亲在他幼年时就已离世,当天看到很多人能陪着自己的母亲来拍张照片,他坦言,很羡慕很感动,同时也被这种幸福所感染,希望能为母亲们留下最美最开心的一刻,这也是纪念母亲的一种方式。

  ·程向阳 吴玉莲 朱西敏 叶有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
黄山市·北京市市管国企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屯溪区打通汛情预警“最后一公里”
为妈妈留下最美瞬间
徽州区打好科技防汛保卫战
图片新闻
1-4月全市进出口总值25.5亿元
做“融杭”坚定“执行者”和有力“推动者”
《猴子观海》出战全国“小荷风采”大赛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为妈妈留下最美瞬间 2019-05-13 2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