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规划指导中小学校园网络改造
  □ 罗贤文

  本报讯 日前,歙县教育局分片区逐校对各中小学校校园网络改造规划方案进行技术支持和现场指导,为下一步全面实施智慧课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前,全国各中小学网络接入和校园网络条件要全面改善,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98%以上、出口带宽达到100Mbps以上,并探索采用卫星通信等多种技术手段实现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真正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

  今年来,歙县教育局持续开展网络攻坚改造前期规划工作,进行网络知识培训,指导学校优化网络结构,合理规划网络改造方案,统筹考虑路由器、交换机、无线AP等网络设备数量。努力将校园网络改造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校园网络改造规划实用够用不浪费,适当超前留下发展空间,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及时完成全县的中小学联网攻坚行动任务。

  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是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抓手,将为该县各学校开展网络条件下的信息化教学与教研,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我市非遗教育浓墨重彩
歙县规划指导中小学校园网络改造
志愿服务队 冬日送温暖
黟县举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科普大篷车 开进两校园
家长进食堂 把关学生餐
两地共研讨 教学互相长
促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图片新闻
黄山日报教育周刊05歙县规划指导中小学校园网络改造 2019-11-22 2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