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区:高配置推动学前教育高品质发展
图为幼儿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活动
  近年来,徽州区高度重视“入园难”“入园贵”等教育民生问题,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坚持公办、民办并举,千方百计扩大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努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近日,记者来到今年9月刚开园的徽州区凤山幼儿园,崭新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宛若一座儿童乐园,令人眼前一亮。“目前我们操场所有的建筑材料都是一次购齐,全部抽检合格后放在施工现场由专人看管。”园长佘文琴告诉记者,这样做既能保障材料的品质,也能提前散味,更加保障安全性。“虽然刚建好,但是没有一点异味,家长们都很放心。”佘文琴说,整个园区的基础装修所有材料都是采用最高标准的环保材质,最大程度保障了幼儿安全,园内很多教师的子女也在这里入读。

  据悉,新建的凤山幼儿园是徽州区2018年度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800万元,总建筑面积6428.6平方米,三层框架结构,按一类园标准建设。

  记者在小班3班的教室里看到,小朋友们正排排坐,认真听着老师讲故事,不时和老师进行趣味互动。整间教室宽敞明亮,功能分区明显,活动区、阅读区、休息区打理得井井有条,手工台上排放着孩子们的手工作品,阅读区的绘本书籍类型多样。在教室后方的休息区域,一排排高低铺小床整齐排列,擦手毛巾按姓名放在了相应的位置,卫生间还贴心地做了性别分区,整个地面没有一滴水渍,干净又整洁。针对幼儿群体容易细菌感染的现状,园区不仅在教室上方悬挂了紫外线消毒灯,每天放学后准时开灯杀毒,还在教室门口放置了消毒柜,定时给孩子们的餐具消毒,保障安全。

  凤山幼儿园自投入使用后,不仅大大缓解了徽州区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而且有利于提高幼儿教学质量。目前,园区先期开办的小班共有4个班,在师资队伍上按照每个班级“2+1”配置,即2名专业幼师和一名保育员的标准配置,所有教师均为大专以上学历,通过全市事业单位招考并持幼师资格证上岗,其中部分教师来自市区,拥有多年教学经验。“有这么好的工作环境,我们更应该把祖国的小花朵培养好。”凤山幼儿园教师纷纷表示。

  ·朱西敏 程朝萍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
   第05版:民生
   第06版:徽风遗韵
   第07版:理论
   第08版:健康·社区
不动产登记实现“全自助”
创新方式实施“宪法宣传周”
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完成
配备智能腕表 探索智慧养老
加强标准化管理 确保消防安全
徽州区:高配置推动学前教育高品质发展
完善基础设施提供优质服务
黄山日报民生05徽州区:高配置推动学前教育高品质发展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