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刊·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区法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屯溪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和维稳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实工作责任。院党组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屯溪区法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应急小分队,指定联络员负责上下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到实处。

  下沉社区一线。区法院抽调60余名干警下沉基层防疫一线,其他在职党员干警全部就近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标准,不留死角、不留缝隙地开展参与深度摸排、政策宣传、体温测量、店面登记、小区值守、卡口管控等防疫工作,与最基层的干部群众、志愿者站在同一“战壕”辛勤工作。

  优化线上服务。在微信公众号和官网上发布“温馨提示”,引导诉讼当事人优先选择网上立案平台、12368诉讼热线、电话、短信等方式办理诉讼事项,向诉讼群众特别是律师群体推广引导使用“移动微法院”、安徽诉讼服务网、“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华宇网上开庭系统等,倡导通过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送达、网上缴费等方式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风险,努力保障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处理。2月3日至今,引导诉讼群众网上缴费29万余元,12368诉讼热线和诉讼服务中心电话提供咨询96件,引导当事人成功网上立案20件,名列全省法院第四,受到省高院充分肯定。

  筑牢防疫防线。认真做好综合大楼及派出法庭等机构的日常消毒工作,重点对诉讼服务中心、法庭、走廊、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进一步落实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身体状况和隔离、返岗情况。配齐疫情防护用品,对进出法院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登记备案等有关措施,确保来访来诉群众身体健康。

  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运用法院自办媒体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迄今屯溪区法院微信公众号、官网、微博发布疫情相关文章100余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广告
   第05版:生态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健康社区
   第08版:文化艺术
屯溪区法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健 走访九龙工业园区复工复产企业
寒风中的温情坚守
翼天·天悦广场交房通告
广告
黄山日报特刊·广告04屯溪区法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6 2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