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文化艺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博游戏
  □ 程 鹰

  正感到惊奇,米儿她爸说:“罐子里面全是腌豆角,还没腌熟呢。”说着他自己把罐子捧得高高的,让方有根看底部。方有根看了看,见底部没有字,不免有些失望。

  米儿她爸说:“这几样肯定是旧货,你只管拿去,你的朋友说不定会喜欢。”

  方有根正想说几句客气话,门外有人喊了一声“爸”,方有根抬头一看,是米儿挽着一只竹篮子回来了。

  米儿猝然看见方有根,不由脸上一红,嗫嚅地低声打招呼:“有根哥,你来啦。”

  方有根显得有点拘谨,说:“来了一阵了,许叔让我陪他吃酒呢。”

  米儿她爸喝得满脸通红,问:“米儿,拔着竹笋了吗?”

  米儿朝她爸倾了倾竹篮子,说:“拔着了,还不少呢。”

  米儿她爸喷着酒气说:“好好好!快到灶下去做咸肉竹笋滚豆腐,有根最喜欢吃这个,我还要和有根多吃几杯。”

  米儿说:“你少吃几杯,省得等一下又人事不知了。”米儿说着,看见桌上放的盘子油壶罐子,不解地问,“爸,你把这些东西摆桌上干嘛?是不是吃醉了?”

  米儿她爸大声嚷嚷起来:“什么?我吃醉了?我这辈子什么时候吃醉过?你女孩子家懂什么,有根有个朋友托他访旧货,我这里刚好有几件,就送给他了。怎么啦?你舍不得?再过一些时日,我把你也送给他。”

  米儿嗔了她爸一眼,恼羞地说:“懒得理你,没正经。”说着挽着篮子到灶下烧菜去了。

  方有根陪米儿她爸继续喝酒,米儿她爸酒兴上来了,天一句地一句地乱扯,方有根心思根本不在这儿,但还不得不装作听得津津有味的样子。

  (未完待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广告
   第05版:生态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健康社区
   第08版:文化艺术
【文化广场】
七律·赞白衣天使
水调歌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平乐·立春战疫情
一字之师传佳话
赤子丹青丝路情
文博游戏
黄山日报文化艺术08文博游戏 2020-02-26 2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