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之美 如诗如画
  □阊江小学小记者站 宋陈曦

  乡下人家,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清晨,是一天的开始,充满了蓬勃的朝气。太阳缓缓地升起,辛勤的农民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他们扛起锄头走进田里,碧绿的幼苗在他们辛勤的培育下,长出金黄金黄的稻穗,正在晨风中舞蹈呢!

  妇女们一早起床就开始了一天的家务,洗衣服做饭,清扫房屋,到了农忙季节,她们还要忙着煮点心,在炎热的太阳底下翻晒稻子。她们的皮肤晒得黝黑,脸上却露出灿烂的笑容。 

  一阵微风吹来,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些青草的香味和各种花的香,还夹杂些果实的甜,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我轻轻地吸一口空气,香喷喷的,甜丝丝的。我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一片绿色的“海洋”里了,一片庄稼的海洋。这片镶嵌着露珠的绿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她在微风中摆弄着婀娜的身姿,翩翩舞动了起来。

  春天的乡村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人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衣,换上了春装。小溪正欢快地流淌着,还唱起了动听的歌曲。溪里,可爱的鸭子在欢快地嬉戏游玩。草地上,有梨花、桃花……它们散发着香味,那样的自然。孩子们经常来这里踢足球、做游戏,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运动场。一场春雨过后, 到竹林里走走,你会看到笋子成群地从土里探出头来。

  夏天的乡村是热闹的。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小花小草都热得耷拉着脑袋,只有蝉和蟋蟀还在悠闲自得地唱着自己最拿手的歌。到了傍晚,火烧云上来了,火烧云好像一个法力无边的魔法师,变幻多端,一会儿变成一匹奔腾的骏马,一会儿变成了一头坚硬无比的石狮子,一会儿又变成了可爱的白兔……让人看得目不暇接。天渐渐暗下来了,火烧云也消失了,这时天上冒出了缕缕炊烟。

  秋天的乡村是繁忙的。家家户户都忙着收割庄稼呢。田野中散发着迷人的芳香。随处可见收割庄稼的农民伯伯,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被晒的黝黑的脸庞上流淌过,湿透了衣裳。

  冬天的乡村是寂静的。冬天让人瑟瑟,而在乡村,它是如此的美丽。乡野中到处是群山,远远望去那山被雪给盖住了。原来翠绿的小草干枯了,还披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等待着春天再发芽……一片圣洁。山上充满神秘之感,似乎装满了冬天的神话。唯有松树还苍翠欲滴,它站得笔直笔直的,像一位士兵。

  乡村的空气,是那样的清新;乡村的水,是那样的甘甜;乡村的景色,是那样美丽。我爱乡村!爱这如诗如画的乡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妈妈错怪了我
乡村之美 如诗如画
《虎女蒲公英》读后感
图片新闻
雨过天晴
《中国蓝盔》观后感
远方的你,还好吗?
我们的王老师
做厉行节约的好少年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乡村之美 如诗如画 2020-04-24 2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