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虎女蒲公英》读后感
  □新教育学校小记者站 方雨晨 

  我最喜欢看沈石溪的动物系列小说了。小说里,各种各样的动物就像一个个真实的人物,有着真实的情感,每次看完都让我感动。这不,上周末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沈石溪写的《虎女蒲公英》,拿到手我便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蒲公英”是一只雌老虎,她是主人从蟒蛇口中救出的一只小虎崽。从那之后,主人便和虎崽“蒲公英”生活在一起,并把蒲公英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疼爱。

  主人不但细心喂养她,还教授她作为老虎应该拥有的生存技能。蒲公英很聪明也很淘气,主人像父亲一样爱着她,包容她。

  蒲公英还很勇敢。有一天,主人在收割香蕉时被四头大象围攻,情况非常危急。这时,机智的蒲公英奔向母象和幼崽,分散了大象们的注意力,成功救下了主人。

  后来,蒲公英长大了,她想念森林,想念自己真正的家。主人也迫于村民的压力把她送到森林。在蒲公英回归森林的时候,她去了羊蹄甲草滩,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给主人捕捉了一头公马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蒲公英的这一做法让我深深感动了!

  是的,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只要对它们付出爱心,就一定会得到爱的回报。

  指导老师:方筱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妈妈错怪了我
乡村之美 如诗如画
《虎女蒲公英》读后感
图片新闻
雨过天晴
《中国蓝盔》观后感
远方的你,还好吗?
我们的王老师
做厉行节约的好少年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虎女蒲公英》读后感 2020-04-24 2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