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防溺水”专题教育校、家版完成率全省领先
  □ 记者 姚大盛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加之汛期来临,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为提高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学校通过安全教育平台,上好预防溺水专题课程,并结合“学校安全教育月”“防灾减灾宣传周”等活动,持续开展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为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及学校以防溺水“六不准”为准则,始终把安全教育纳入常态化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利用预防溺水宣传片、线上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向学生分析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引导学生学习安全游泳相关知识,掌握正确的自救施救方法。同时,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在周末及节假日放假前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安全提醒,力求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构筑起预防溺水的“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全市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完成情况总体良好,其中在安全教育平台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学校版、家庭版,分别以50.77%、63.16%的完成率在全省领先。其中在黄山市范围内,屯溪区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学校版、家庭版,则分别以75.82%、86.33%的完成率分别位列全市第一。

  目前,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开学,市教育局为此提醒家长(监护人)加强对学生(监护对象)的监护责任,特别是加强节假期间的安全监督,及时制止不当游泳、水边玩耍等危险行为,并通过黄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和各类专题学习,狠抓学生游泳安全和防溺水教育,建立健全预防溺水长效机制,以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我市教育扶贫居全省第一方阵
黟县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应急演练提高自救能力
我市线上线下教学平稳过渡
祁门县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我市“防溺水”专题教育校、家版完成率全省领先
我市着力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消毒“神器”赠校园
黄山日报教育周刊05我市“防溺水”专题教育校、家版完成率全省领先 2020-05-15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