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任泽锋赴祁门县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时强调~~~
培育出口新市场新业态~~~
~~~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
~~~
~~~
~~~
~~~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出口新市场新业态
徽州区外贸经济活力彰显
  本报讯 一次次精准服务暖心给力,一个个出口订单高效完成,彰显了外贸经济的活力。今年以来,徽州区以优质服务为核心,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大力培育外贸企业出口新市场和新业态,优化区域外贸结构,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确保外贸基本盘稳定。

  连日来,在黄山华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货物仓储车间,叉车来回奔忙,工人们正在装卸新型环保材料塑木型材,两个集装箱货柜的产品整装待发境外新市场。公司外贸部主管蔡万宁介绍:“我们现在正在装的是发往英国的货柜,这是今年新开发的欧洲市场,去年我们平均一周有10个柜,现在能达到15个,最忙的时候一天就有10个,目前企业整体销售形势不错。”

  黄山华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环保材料塑木型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2月份,公司出口额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面对困境,公司在当地商务部门的扶持下,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尝试依托阿里巴巴等跨境电商平台,成功开拓新的国外线上市场。线上外贸市场的拓展,让企业在危机中找到了商机。华塑新材今年新开发的英国市场目前已成为公司海外最大市场,外贸网络销量占比由原来的不足15%迅速提升到现在的50%以上。今年前7个月,企业实现出口额750万美元,已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预计全年可实现1200万美元的出口额。

  华塑新材出口逆势飘红仅是全区外贸经济稳步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区商务部门通过防疫复工保主体、线上发力保市场、精准指导强服务和政策扶持渡难关等措施,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同时,加大外贸企业培育力度,梯次推进优化全区外贸结构,目前已新增外贸备案企业16家,新发生外贸实绩企业6家,其中货物贸易类企业2家,医疗物资贸易类企业1家。

  ·江大俊 张科 王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咬定目标 扎实工作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徽州区外贸经济活力彰显
孵化基地再添新成员
“三办”提升服务效能
陈霞集镇展新姿
图片新闻
我市再添一件驰名商标
2亿元电子元件项目落户祁门
报头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徽州区外贸经济活力彰显 2020-08-17 2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