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任泽锋赴祁门县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时强调~~~
培育出口新市场新业态~~~
~~~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
~~~
~~~
~~~
~~~
~~~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霞集镇展新姿
  作为月潭水库库区规模最大、移民最多的安置点,陈霞集镇安置库区移民近1100户。经过紧锣密鼓地建设,如今移民住房基本建成,商店陆续开门营业,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相继投入使用,一个全新的库区集镇正展现在世人眼前

  夏秋时节,来到休宁县陈霞集镇安置点,只见新房鳞次栉比,街道纵横交错。

  最近,陈霞集镇几乎天天都有新房封顶。库区移民甘成进家的新房建筑面积252平方米,拥有五室二厅三卫。“我这个房子前几天刚封顶的,现在已经请装潢公司设计啦,马上就要装潢,争取在新房子里过新年。”目前陈霞集镇的移民住房90%已经封顶,其中70%已经入住。除了住房纷纷建成,集镇上的商店也陆续开门营业。库区移民杨继荪去年除夕乔迁集镇新居,并且开了一个面积60多平方米的小百货店。“开业以来,我这个店生意还可以。按照我的眼光看,前景肯定好的,毕竟这里有这么多房子,有几千人住在这里,人多生意肯定好。”

  在陈霞集镇,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步建设。陈霞乡中心小学于2019年5月份建成投入使用,拥有教学楼、住宿楼、餐厅、塑胶跑道、足球场等设施,办学条件在全县乃至全市山区小学中名列前茅。说起新校区,该校四年级学生程嫣然充满自豪,“现在上学非常方便,从我家走到学校只需要几分钟就到了,而且我们学校还新增了许多设施,有微机室、多功能活动室和录播教室,而且我们每个教室都有互动平板,每个学生都有一台智慧平板。”今年5月份,新的乡卫生院也在陈霞集镇正式投入使用。原来的乡卫生院面积不到300平方米,医生办公条件严重不足,往往是几个科室合在一起办公。新卫生院有将近1500平方米,医生的办公条件和群众的就医环境明显改善。院长程春晖说,“现在不一样啦,我们医生有医生的办公室,护士有护士的办公室,发热门诊、妇保、儿保都是分开的,还有单独的B超室、心电图室,下个月我们还要引进彩超。”

  休宁县把陈霞集镇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充分考虑移民生产生活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努力使库区百姓不仅搬得了、住得好,而且能发展、可致富。作为集镇建设的参与者、见证人,陈霞乡人大主席吴响亮对集镇的未来更是信心满怀,“下一步将加快农户围墙基础施工,做好绿化、亮化、健身广场等公共设施建设,按照宜居、宜业、宜游标准把陈霞集镇安置点打造成精品社区,让移民群众过上新生活,活出新气象。”   ·宋建忠 蒋侠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咬定目标 扎实工作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徽州区外贸经济活力彰显
孵化基地再添新成员
“三办”提升服务效能
陈霞集镇展新姿
图片新闻
我市再添一件驰名商标
2亿元电子元件项目落户祁门
报头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陈霞集镇展新姿 2020-08-17 2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