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区: “交通+”出新气象

  初冬时节,车行徽州区石小公路,蓝天白云下太阳能路灯伫立两旁,各色百日菊沐浴暖阳竞相绽放,路随景出、景由路生、景路相融。

  徽州区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抓手,加快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安保工程和美丽公路建设,实施“交通+旅游+扶贫”,为乡村振兴铺就康庄大道、为脱贫奔富提供内生动力。

  岩寺镇石岗村是革命老区,村内石小路(石岗—小练)是通往小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主要道路。随着石岗村红色旅游发展,原本只有2.5米宽的石小路难以承载日益增加的人流车流。为加快脱贫摘帽,助力乡村发展,当地投资2500多万元实施石小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如今6米宽的柏油马路打破了发展瓶颈。

  “我们石小公路全线通车之后,大巴是可以直接进入的,解决了进入红色小练景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红色旅游的收入达到了二十余万元。”石岗村党总支副书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王靖坦言,路通了、路好了、路美了,给乡村发展带来了机遇,注入了活力:“旅游致富路同时也是便民利民路,今年4月又开通了城区到村的公交,沿途设立的公交站亭也非常实用美观,残疾人和7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免费乘车,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

  据悉,今年,该区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共8个项目点18.454公里,目前已经全面完工,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已完成87公里,农村公路养护率达到100%。下一步,该区高质量推进全域“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化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促进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协调发展;全覆盖、无盲区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加快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实现产业因路而兴、生活因路而富、乡村因路而美。

  ·郑辰 王卉 张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专版
省直机关工委来我市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开放的非遗 绵延的文脉
第十五届中国黄山(黟县)乡村摄影大展开幕
市委平安办主任(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大会战”推进会召开
年糕产业“步步高”
“徽州百工”比拼企业质量管理运营技能
徽州区: “交通+”出新气象
王世宏同志逝世
“走”出鲜活好新闻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徽州区: “交通+”出新气象 2020-11-16 2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