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聆听“置身春潮涌动的南海之滨、绚丽多姿的黄浦江畔,令人百感交集,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大家心中澎湃着创新豪情。

  在歙县深渡镇大茂社区,“姚顺武综治工作室”窗明几净,“徽州乡风评理堂”工作职责及评理员工作制度等一目了然。在“信用好超市”,张贴着“让文明有分值、让信用有价值”等标语,货架上摆放着肥皂、纸巾、洗衣液、牛奶等日用品,物品上标注有“25分区”“30分区”“60分区”等字样。歙县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王甜蜜感言,社会治理同样需要创新引领,“徽州乡风评理堂”“信用好超市”即是该县因地制宜的创新之举,成效初显。自2019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试点以来,歙县整合“道德评议会”机制内容,探索打造“徽州乡风评理堂”,民主推选以乡贤、农村有威望、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的老党员、致富能手、妇女骨干等为代表的成员,明确办事议事流程,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组织群防群治,开展法治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信用村建设。大茂社区借力“姚顺武综治工作室”设立“徽州乡风评理堂”,目前已调处矛盾纠纷40余起。徽城镇、深渡镇25个选点村打造“信用好超市”,以信用换物资,激励村民重信守信。

  吴永祥是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其团队从2018年起研究黄山特色资源松针的绿色低温萃取、松针精油纳米分散技术及其药用化妆品生物转化关键技术和配方工艺,(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并通过产学研合作转化成果,与当地企业合作开展横向课题5项,协助企业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目前,黄山松针的纯露、面膜、精华液、氨基酸洗面奶等系列功能性化妆品投产,经国家CFDA备案,允许上市销售。他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引领”让自己感到无比振奋,也深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他们联合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市胡兴堂公司,在省、市科技项目资助下研究徽州传统臭鳜鱼的控制发酵工艺和冷杀菌品质保持关键技术,以及质量标准控制体系,目前已获阶段性成果,有望解决黄山臭鳜鱼行业“瓶颈”问题。

  黄山永佳集团总经理苏立功觉得,唯有在机制、管理、技术、产业等方面勇于创新,才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多年来,围绕机制创新,集团完成全民营化改革、股份制改造等,进一步规范企业治理;在管理创新上,大力建设企业文化,建立和优化统一管控制度体系,借鉴ERP、TPM等先进管理方法,推进工业化、智能化结合;在技术创新上,以绿色、环保、安全为方向,通过产学研合作,结合企业研发中心,引进先进技术,加快设备升级改造;在产业创新上,立足黄山,推进“走出去”战略,在合肥等一二线城市建立研发、技术合作、销售等智能中心,探索新兴技术产业的发展空间,以EB电子束固化技术、纳米植物纤维素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项目推动产业升级。

  黄山金石木塑料科技有限公司主产的聚酰亚胺特种工程材料在航空航天、半导体、机械电子等领域不可或缺。对创新引领,公司总经理刘一修认为,要创新发展,必须练就独门绝技,解决“卡脖子”技术。在过去的一年,他们研发投入约150万元,与洛阳轴承研究院、黄山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四款工程材料新品种,或耐极端高温,或耐磨等级、硬度、强度更高,或韧性更强。今年,公司将在航空航天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推广聚酰亚胺型材,“我们的产品性能要跻身世界前列,形成真正的‘独门绝技’”。

  ·黎小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广告
   第05版:万家灯火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我市2020“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成效显著
“十四五”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
2021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在徽州区举行
辞旧迎新乐陶陶
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黟县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综合管理
传承非遗文化 唱响徽州民歌
依法履职尽责 不辱代表使命
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法学会宪法行政法研究会成立
徽州区开展打假专项行动维护节日市场稳定
休宁县举办古今书画作品鉴赏交流会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1-04 2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