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杭接沪
让徽州区循环经济园先行示范
园区内华惠公司工作人员研讨科技开发事宜

  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方杰提交《关于将徽州区循环经济园列为“融杭接沪”先行示范园区的建议》。市发改委等部门为此积极办理,代表表示满意。

  建议回放

  该建议提出,徽州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素有“黄山南大门”“沪杭后花园”之称,是全市重要新型工业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休闲度假旅游接待基地,应主动引进发达地区企业管理理念,深度融入长三角,将区循环经济园列为融杭接沪先行示范园区。

  建议办理

  市政府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从四方面大力支持。

  围绕支持园区和产业发展,我市强化政策支持。修订《徽州区促进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列入省导向计划项目库、“市级队”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实施的技改项目予以技改补助。制定徽州区五未土地处置办法,根据投资强度和社会贡献优先扶优扶强;强化企业培育。加快培育拥有知名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使之成为带动全区新材料(精细化工)产业优化升级的主导力量。支持和引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大力提升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加强人才培养。鼓励包括区循环经济园在内的各经济开发区企业从长三角地区引进高层次管理人才,认真落实“黄山人才10条”“高层次人才储备金”等政策。

  围绕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我市着力提高园区承载力。在原有循环园区基础设施基础上,新建双益二期5000吨/天污水处理系统,新增一台60T/h流化床锅炉,提高集中供热能力,稳定运行集中脱盐日处理150吨高浓度废水处理设施;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实施园区安全环保智能化监管系统项目,构建“安全、环保、应急”三位一体管理体系。

  围绕加快推进省重大工程建设,我市力推省级工程项目。切实解决省级徽州区先进结构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工程突出问题,紧抓活性稀释剂扩建项目、电子级TGIC技改扩建和搬迁升级绿色智能化项目、TGIC和功能型环氧树脂清洁化工工艺DCS生产线项目、清洁化生产及污染物治理改造项目施工进度;优化项目要素保障。抓好高性能环氧树脂项目、环氧树脂技术升级项目开工建设。积极对接省市国土部门,着力解决土地瓶颈制约。

  围绕加强区域合作,我市促进科创合作。落实徽州经济开发区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的共建合作协议,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帮助园区企业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开展智库合作,共建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中试基地等技术创新平台;推进上下游合作。以企业间产品和产业协作配套为切入点,鼓励本地企业与长三角区域企业建立产业联盟,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产业集群。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重组联合、资本运作等方式,努力从单一产品竞争优势转化为产业链竞争优势。  ·黎小强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简讯
让祖国花朵有更“光明”未来
为黄山生态农业发展带路
在传承创新中弘扬新安医学
让徽州区循环经济园先行示范
黄山日报特别报道05让徽州区循环经济园先行示范 2021-01-06 2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