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抓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本报讯 2020年12月2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若干意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努力提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该局以德育为首位,加强学生心理文明建设,按每学期不少于10课时的标准,要求学校充分利用思品、政治等课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阵地建设为载体,将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到课程表上,确保师资、课时落实,同时,建好心理咨询室,充分利用校园宣传阵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充电为手段,加强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依托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定期举办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培训班、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班等;以家校合作为依托,定期开展家长委员会、家长会、家访等多种活动,了解、反馈学生的心理状况,帮家长掌握孩子成长特点、规律及教育方法,充分利用校外教育资源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邀请市心理卫生协会专家每年对中考和高考前学生及家长予以心理辅导,重视特殊人群,与红十字会开展益行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一项为“关注留守儿童关爱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在22所偏远山区农村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团体辅导等形式,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下一步,市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及阵地建设,建立全员参与、全过程辅导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研究,协同卫健等部门实施年度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督导各地各校开展学生特异体质排查,依托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制作心理健康读本,借助家委会,为家长开设心理健康辅导、人际交往、情绪管理、亲子教育等讲座,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浓厚氛围。       ·黎小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点赞社区“助老餐” 盼吃养老“长久饭”
今年榜单特别“红”
我市抓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冯关锦:奉献更觉夕阳红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8我市抓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2021-01-06 2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