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李克强作出批示
凌云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孙勇肖善武路海燕出席
~~~凌云主持
~~~
~~~——我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竦口村~~~
完善机制 优化环境~~~
~~~
2021年04月1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群众关切 解决急难愁盼
——我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本报记者 舒 俊

  为便于广大市民做好清明扫墓祭祀活动,市公交公司在清明节期间开通两条“定制公交”专线;休宁县公安局推行公安机关颁发的证照到期提醒服务;黄山风景区组建“迎客松义警”队伍,帮助游客纾危解困,3月至目前,累计协助处理警情39起,挽回损失约5万元……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纾危解困有速度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在回望百年党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挂在心上。

  针对前段时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致使茶园刚长出的茶叶嫩芽被冻伤、给茶农带来损失的愁心事,休宁县榆村乡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组成核查组,展开核灾工作,给受灾茶农吃了定心丸。同时该乡想村民之所想,及时筹措资金,对太塘土地庙水库通往陈家坞的一段长150余米的春茶生产便道整修拓宽至2米左右,有效改善了村民通行条件。

  黄山区新丰乡安居村是高山村,平均海拔420米,上保山、螺丝田是位于该村海拔最高的两个自然村,因地理环境、人口居住分散等条件所限,通讯问题一直是困扰这两个村组百姓的最大难题。在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后,新丰乡政府与区电信公司深入实地勘察,研究制定方案,督促落实,建设完成了一座电信通讯塔,切实解决了困扰村民已久的通讯难题。

  民生保障有温度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学懂弄通,更要做细做实。

  市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实际,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门槛,将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由1130元提高到1212元。截至3月26日,全市已有63名受援人受惠。市残联着力打通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组织各级残联干部及残疾人专职委员走访探视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3876户,发放76.68万元慰问金和价值3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并结合残疾人个人创业需求开展扶持,每人每年补贴3000元。黟县美溪乡为群众解决房屋修缮、就医、办理保险等实事40余件,切实拉近了党群距离。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优化服务有力度

  “为群众办实事”,要从群众需求入手,从为群众服务入手。当前正值茶季,徽州区开通了两条“定制农村客运班线”,方便了富溪乡、洽舍乡、杨村乡在城区务工生活的茶农进山采茶。市数据资源局结合“政务服务节假日预约办”工作制,推出733项刚需高频政务服务预约办事项。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推出便民新举措,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机动车注册登记上牌一站办结、立等可办,进一步提高了车管部门办事效率。3月30日,市住建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课题征集会,梳理出“中心城区内涝点整治、天然气进小区、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垃圾填埋场周边环境整治、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等近20个课题,并将围绕这些课题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我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下一步,还将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公益广告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 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现代化新黄山建设新篇章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茶旅融合引客来
聚焦群众关切 解决急难愁盼
育百亩花海 兴“美丽产业”
黟县“精准滴灌”服务企业用工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聚焦群众关切 解决急难愁盼 2021-04-10 2 2021年04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