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时强调~~~
美好安徽(黄山)云数字峰会暨懂行中国行活动在我市举行~~~
~~~凌云主持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凌云主持 孙勇出席
~~~
~~~
~~~孙勇会见星巴克中国高管一行
~~~
~~~路海燕出席并宣布开展
~~~
~~~
~~~
~~~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好安徽(黄山)云数字峰会暨懂行中国行活动在我市举行
共话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机遇新途径

  本报讯 7月16日,以“转型新局 共育新机”为主题的美好安徽(黄山)云数字峰会暨懂行中国行2021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省内政企代表、专家学者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途径,为“数字江淮”高质量推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市委书记凌云出席活动。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分别致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黄山学院院长李铁范,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国栋等出席。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推动数字化转型成为各地、各行各业重塑竞争力、谋求竞争新优势的共同选择。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智慧党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并进,高质量建设“数字江淮”。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面加大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智慧黄山、数字黄山。

  朱诚说,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坚持以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为己任,全面落实“数字江淮”建设实施方案,高标准建设江淮大数据中心,着力打造万事通办升级版,加快提升城市大脑建设与应用水平,努力为打造数字生态创新先行区、数字经济发展引领区、数字治理实践示范区、数字应用发展实验区贡献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的力量。

  孙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峰会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华为公司带领生态伙伴、携手“懂行人”,充分发挥在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全球经验,带动更多要素资源、创新创意来黄互动耦合,推动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黄山各行业各领域广泛应用,为数字黄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相信在精诚互信、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一定会开出繁花、结出硕果,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谱写互利共赢崭新篇章。

  杨瑞凯表示,华为已成为助力安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将进一步发挥华为优势,为安徽各地全面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培育创新源动力、高质量建设“数字江淮”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举办了主题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华为安徽政企总经理单松,华为中国政企智慧城市总监、浙江大学在站博士后刘鹏宇,信义集团IT项目负责人吕书英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或实践经验分享。

  黄山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市气象局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和招商推介。    ·胡利龙 刘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同世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加强交流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共话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机遇新途径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携手“懂行人”一起“乘风破浪”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提升业态层次 实现互利共赢
向阳花开美乡村
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举办
本版责任编辑
牯牛降珍稀动植物科教基地获评“国字号”
市驻企(项目)服务办联合媒体赴企走访调研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共话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机遇新途径 2021-07-17 2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