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时强调~~~
美好安徽(黄山)云数字峰会暨懂行中国行活动在我市举行~~~
~~~凌云主持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凌云主持 孙勇出席
~~~
~~~
~~~孙勇会见星巴克中国高管一行
~~~
~~~路海燕出席并宣布开展
~~~
~~~
~~~
~~~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懂行人”一起“乘风破浪”

  7月16日,美好安徽(黄山)云数字峰会暨懂行中国行2021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安徽各界的政企代表、专家学者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伙伴智“汇”黄山,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新途径,共建美好黄山,助力“数字江淮”。

  “数据是宝贝。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正在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主要力量,随着国家不断注重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发展数字经济要尤为关注数据安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开宗明义,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分析,指出要开创安全可信数字经济新形态。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千行百业迈入了从信息化向智能化发展的全新时代,面对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数字化转型”成为重塑竞争力、谋求新优势的共同选择。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数字江淮”的决策部署,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面加大5G、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积极拓展线上经济、数字治理、数字生产、数字生活等应用场景,持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智慧黄山、数字黄山。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其间,黄山与华为互动频繁、合作紧密、成果丰硕,由华为主导开发的“城市大脑”助力我市入围2020年度世界智慧城市“治理与服务大奖”。这在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杨瑞凯看来,也为省内其他城市的数字化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和示范作用。

  迈进新时代,对正处在崛起赶超风口的黄山而言,如何抢抓新机遇、选准新赛道,强化数字赋能、系统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新一轮增长的核心动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是全面释放数字经济能量的关键抓手。”华为安徽政企总经理单松表示,华为愿携手懂行人,将创新领先技术与场景深度融合,探索行业发展新空间,助力安徽省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华为中国政企智慧城市总监、浙江大学在站博士后刘鹏宇以黄山市数字经济发展为例,对黄山市数字产业的正演与反演进行了分析,并指出数据驱动下黄山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传统产业融合是数字经济的源动力。我们需要综合地区发展现状、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人才结构、财政实力、土地利用等发展趋势,从产品、空间、场景、功能、市场、要素、标准、品牌八个维度精准定位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力点和搏击点。” 

  ·刘晨 胡利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同世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加强交流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共话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机遇新途径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携手“懂行人”一起“乘风破浪”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提升业态层次 实现互利共赢
向阳花开美乡村
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举办
本版责任编辑
牯牛降珍稀动植物科教基地获评“国字号”
市驻企(项目)服务办联合媒体赴企走访调研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携手“懂行人”一起“乘风破浪” 2021-07-17 2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