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优化资源配置 唱响服务品牌~~~
~~~
“田园徽州”首家线上、线下旗舰店开业~~~
~~~
人防加技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同志赴合肥兴泰控股集团开展体悟实训
让你感受不一样的黄山之夜~~~
~~~
~~~
~~~
~~~
~~~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好理念好作风带回黄山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同志赴合肥兴泰控股集团开展体悟实训

  夏日,合肥兴泰金融大楼早早就沐浴着明亮的阳光。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同志正在大楼内的兴泰控股集团跟班学习。

  高端智慧人才的汇集,在每一次思想碰撞中都能产生不一样的火花。兴泰金融研究所负责人介绍,兴泰控股特别重视人才建设和政策研究,2016年成立了合肥市首家金融创新智库“兴泰智库”,与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形成“三位一体”格局,围绕兴泰控股和合肥市金融改革发展,致力提供最贴近市场前沿的智力支持。

  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地方金融控股集团,目前注册资本70亿元,旗下控股19家子公司,参股11家金融机构。成立近20年来,集团通过打造“三层”地方金融服务体系,有效集聚了可供地方政府直接调度运用的优质金融资源。“从5月中旬开始,坚持旁听集团办公会、项目评审会,先后到兴泰典当、融资租赁、科技小贷、股权投资、担保资管、融资担保、资本管理、科技信息等子公司和集团投资发展、人力资源、金融研究、风险合规等部门了解情况、座谈交流,跟班学习过程忙碌而充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跟班学习同志坦言。

  集聚金融要素,优化金融供给,与城市共生长,与产业同奋进,是兴泰人一直以来孜孜不倦的理想和追求。“相比广为人知的合肥建投、产投,兴泰显得低调一些,实际上他们的产业投资做得也很好。”跟班学习同志不无感慨。合肥兴泰控股目前总资产近600亿元,累计“资”润了近2万户中小微企业逾700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发起设立各类参股基金13支,累计投资项目158个、金额58亿元,助力23户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推动21个优质战新产业项目落户合肥。

  企业的发展靠创新,而实践才能出真知。在兴泰,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卓有成效。“五兴党建”特色品牌,月报、季刊、公众号立体式宣传矩阵,兴泰人勇于发散思维、勤于建言献策、乐于分享共享……在“沉浸式”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这种全新的认知,跟班学习同志感同身受,受益匪浅。

  “体悟实训工程是黄山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四千工程’之一,我觉得非常好,体现了主要领导抓工作的高站位和宽视野。”合肥兴泰控股集团工会主席袁庚如是说。他认为,通过交流,一定能促进双方在更广泛的领域里面深度合作,相信对黄山经济发展会有更大的促进作用。

  “这段时间以来,我对兴泰的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他们在投资决策、风险控制、企业文化建设,包括党建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和创新的举措,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跟班学习同志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多体验、多感悟,认真学习合肥国企的好做法好经验,合肥干部的好理念好作风,力求学有所得。     ·冯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歙县打好文化惠民“组合拳”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省督导组督导黄山意见反馈会召开
打响区域公用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画里乡村写生热
屯溪区筑牢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墙
把好理念好作风带回黄山
新安夜市大型活动举办
图片新闻
祁门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
图片新闻
叔侄非法电鱼被抓现行
本版责任编辑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把好理念好作风带回黄山 2021-07-17 2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