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公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

  本报讯 连日来,黄山区上下迅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策应山上山下联动,打造高水平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精准定位,锚定“三个前列、一个快于”和“一区两地”目标任务,推进党代会精神在黄山区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环境优”的美丽中国先行区。

  该区着力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崛起赶超的具体行动中去,对标“五个之城”,做好结合文章,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在打造山水人文之城上建新功,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保护黄山松安全、生态价值转化、弘扬本地优秀文化上持续发力,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在打造创意创新之城上开新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推动科创成果转化,把创意创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在打造开放枢纽之城上聚新力,全力推进路网建设,聚力抓好双招双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建好平台、优化环境、加强合作,勇担跨越崛起的新使命。在打造青春活力之城上谋新招,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注重在产业发展、人口老龄化、社会配套服务中破难题,汇人才、增动能。在打造美丽幸福之城上谱新篇,加大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区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抓好当前工作的动力,大干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紧盯项目建设,落实领导包保、会商协调、并联推进等工作机制,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倒排工期、挂牌督战,提速推进90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不低于80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7亿元以上的目标。

  大力开展高密度、高质量的“双招双引”,定向精准推进工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提高投资强度和亩均贡献,力争全年引进签约项目不少于5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8个。(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狠抓产业发展。围绕新型工业发展“三个一百”目标,力争实施工业项目25个、建成投产6个以上。深入实施战新高新企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大行业“小巨人”培育力度,实现新认定国家高新企业3家、战新企业4家目标。做优特色精致农业,深入实施“五个一”特色产业提质工程,实现特色产业产值12亿元,培育产业联合体1个,新增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个、示范社(场)5个。

  抢抓跨省团队游恢复等旅游市场复苏机遇,鼓励各旅游景点开发特色产品、扩大市场营销,力争旅游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44%和45%。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教育、医疗等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积极拓宽居民就业渠道,支持企业稳岗拓岗,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年初既定目标4.5%以内。加快推进区医院、疾控指挥中心等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胡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特刊
“瓣瓣同心”向阳开
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推动徽文化更好地展示于当代流传于后世
聚焦徽学 共话发展
让徽学之光更璀璨夺目
第二届徽学学术大会聚焦“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徽学”
黄山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
公 告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拍卖公告
黄山日报时事·公告03黄山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 2021-10-20 2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