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伤亡,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连日来,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屯溪区、黄山高新区等处多点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对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行径,开展执法劝导和依法查纠等工作。

  4月26日18时许,在黄山高新区铁路桥洞南向50米处,直属三大队3名民警叫停一名未戴头盔的骑乘电动车男子,对其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行为给予现场教育,“您好,安全头盔就是生命头盔!请‘戴’好你的安全!”该男子见状,当即转身从后备箱里取出头盔说,“天气热了,我就把头盔摘了凉快凉快。”“有安全头盔怎么能不戴呢?为了自己的安全起见,虽然天热但骑电动自行车时,还是应该戴好安全头盔。”最终,在交警教育下,该男子将安全头盔佩戴好后骑车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随着气温逐步攀升,一些市民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因为觉得安全头盔闷热,而不再佩戴头盔,或挂在车把上,或收纳进车上储物箱中,遇交警检查才会拿出来戴上,殊不这样自以为聪明的“应对”,却给自己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推进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对生命的守护,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应当从思想上认识到规范佩戴头盔对守护生命安全的重要作用,主动自觉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民警告知,骑乘安全从“头”开始,不戴好头盔,一旦发生事故追悔莫及。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临近立夏,气温逐渐攀升,一些电动车骑乘人为了凉快,不再佩戴安全头盔。针对这一情况,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并及时调整路面执勤岗点,采取流动查纠、定点执勤、日常管控等方式,紧紧围绕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对驾乘人员开展劝导、教育及查处等。同时,以“七进”交通安全宣传为抓手,民警深入到学校、农村、企业、重点行业等,着重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并通过身边交通事故案例讲解,教育和警示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增强交通安全和法律意识,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姚大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总书记这句话打开了我的思路”
《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权威回应来了
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
一男子酒后无证驾驶假牌报废车被查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宏潭乡:美丽乡村绽放“美丽经济”
宏潭乡:“小铁牛”助力插秧
歙 县:常态化府院联动走深走实
黄山日报时事·专题0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2-04-29 2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