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18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区发挥金融力量
为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讯 “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利率也比较低,可以说是及时雨啊。”近日,黄山区太平湖镇大夫弟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老张领到贷款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老张的油茶合作社已经投资两年了,今年正是收益的时候,但购买加工设备缺乏资金让他犯了愁。太平农商行平湖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其联系对接,2天不到老张需求的1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喜出望外的他立即订购了油茶生产加工设备。

  近期,黄山区持续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发动区内银行合力开展“金融助农突击月”专项行动,推动金融活水浇灌产业发展,帮助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纾困解难。该区积极出台“党建引领·农e贷”“党建引领·惠农贷”等多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专属金融惠农产品,充分运用评信定级成果,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信贷政策和利率政策,为AAA、AA、A级信用新型经营主体分别提供至少10万元、8万元、5万元信用额度支持。通过强化政银合作,“金融专员+乡村干部”共同对接走访农业经营主体1300余户次,上门采集授信,积极摸排了解主体需求,从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提供帮助。同时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其中区农商行创下“一小时授信、一天内用信”记录。突击月期间,黄山区累计完成授信8300余万元、用信5500余万元。

  此外,该区各银行也积极发挥各自特长,多角度推动金融惠农落实。如:区邮储银行联合邮政公司,整合快递服务行业和交通运输资源,通过快递运输、客运班车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邮乐购”平台作用帮助农产品走向市场。截至5月底,通过平台帮助销售各类农产品10800余单、销售额2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健全常态化金融助农机制,聚焦主体生产、技术、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做好‘跟踪式’‘点单式’服务,同时强化金融风险研判、预警、补偿等多项机制,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安全有效落到实处。”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专班负责人说。

  ·欧阳如晨 朱健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和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让“徽厨”声名远扬“徽味”香飘万里
中国黄山“迎客松”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绿色食品方向复赛杭州分站赛开赛
共享“梅”好时光
加大诚信宣传力度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黟县:项目建设加速度 经济发展增动能
我市实施10项行动 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
黄山市新媒体联盟成立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为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 2022-06-18 2 2022年06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