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溪南村:
“强村公司”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本报讯 近日,在位于屯溪区屯光镇南溪南村的黄山市徽鼎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将土特产进行分装、打包、发货。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通过线上线下对黄山农特产、徽菜原材料、冻品及半成品食材、茶叶、休闲食品等200余种特色农产品进行生产加工和销售。“他们主动帮助联系业务,拓宽销售渠道,同时还引导村民到公司务工,解决生产人手不足问题。”公司负责人李群说。李群口中所说的“他们”就是村里成立的幸福篁南强村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介绍道,正在赶制的这批订单就是“强村公司”帮助对接的,价值20余万元。

  “最近销售格外红火,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有笋片笋干、干豆角、臭鳜鱼,还有腌腊制品,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包装发货。”李群说。

  订单接踵而来,工人们紧锣密鼓忙生产,车间内一派热闹的场面。据统计,2022年公司产值达1000多万元。

  去年以来,南溪南村积极探索“市场化改革+集体经济”模式,成立幸福篁南强村公司,通过提升理念、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拓展市场等措施,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成立‘强村公司’,目的是整合村内的特色资源,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盘活闲置的古民居,打造豆制品体验中心。公司还和当地食品加工企业联合推出豆腐礼盒产品,不仅提高了企业效益,同时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南溪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徐少波表示。

  据统计,2022年,“强村公司”给南溪南村集体经济带来直接收益15万元,增加25个就业岗位。

  下一步,南溪南村将探索“强村公司”多元化增收模式,结合村域实际全方位提升整体水平,带动村民增收,拓宽村级集体经营收入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强村公司’将结合村域特色,有效利用市场资源,力争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模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徐少波说。·徐雅娜 方晓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报头
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世界香·中国红2023“世界三大高香红茶祁门对话”暨“听见祁红·想到徽州”喜马拉雅创作者大赛启动
共同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
“强村公司”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装扮一新迎新春
我市一集体一个人获全国表彰
总投资2亿元皖丰长能公司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强村公司”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2023-01-10 2 2023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