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本报讯 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连日来,祁门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紧盯餐饮单位,强化安全保障。针对春节“年夜饭”安全,严格做好报备登记工作,并对“年夜饭”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原料采购、后厨环境卫生、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加大反食品浪费、拒食野味、公勺公筷等文明健康理念宣传力度,全力保障“年夜饭”饮食安全。

  紧盯重点场所,强化监督检查。针对群众消费热点,以大型商超、便利店为重点场所,紧盯群众消费量大的粮油、肉制品、保健食品等热销食品,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销售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把市场进货质量关,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紧盯农贸市场,强化市场监管。针对米、面、油、肉、蔬菜等重点产品,加强对农贸市场内产品质量、商品价格、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以经营单位主体资格、食品进货台账为重点,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加大农贸市场自查力度,坚决杜绝病死猪肉、野生蘑菇、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同时,督促农贸市场每日及时公示食品快检结果,以食品快检引导安全消费,全力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

  紧盯食品生产,强化源头管控。以群众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糕点、酒类、食用油、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为重点开展检查。深入生产车间、原辅料库、成品库,重点检查厂区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验收、生产加工过程、从业人员管理、产品出厂检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食品生产者严格履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管理规定》,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并做好相应记录,从源头上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李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做深做细做实后续保障工作 真正把对接会成果落到实处
黟县:“春风送岗”惠民利企
歙县:首场“就业春风”送岗2000
黄山区文旅大餐让游客“玩转”徽味年
搭建平台 服务供需
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祁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促就业
邻里互助包粽子
黄山区多措并举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2023-01-17 2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