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黄山工业园区~~~
黄山工业园区~~~
黄山工业园区~~~
黄山工业园区~~~
黄山工业园区~~~
黄山工业园区~~~
黄山工业园区~~~
黄山工业园区~~~
黄山工业园区~~~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工业园区
腾笼换鸟精准招商
  本报讯 笔者昨日从黄山工业园区获悉,截止到2016年4月底,该园区已累计清理清退18家企业,收回土地1003亩,同时已盘活存量土地498亩,厂房35446平方米,引进新企业14家。

  过去由于多种原因,该园区的一些项目未能如期建成投产,也有一些企业长期停产。为了提升园区素质,实现园区资源的有效利用,该园区对签约逾期未开工项目、逾期不能建成投产项目、长期停产的企业、有土地闲置的在产企业四类范畴的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对涉及超期未投产、已停产或半停产三个类别的项目分类处置,并因企施策。

  该园区以招商为手段推进腾笼换鸟,“引新填旧”。针对项目已经建成投产但长时间连续停产的宝升照明、富联纺织、新惠宝家用等12户企业,结合企业地块面积、厂房现状等分类处置,以成本价回购全部土地和房产的同时,积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项目。如引进耀利水上设施盘活原宜杭密封件,通过扩增鑫赢物质再生公司的生产线盘活原宏成线缆项目,引进永磁产业园盘活原双鹰耐磨;引进能汇新能源盘活原汉秘酒公司等。这些“以新换旧”项目大多取得良好效益。如蓝迪婚纱原系工业园区内一家生产婚纱制品的服装企业,因受大的市场环境及资金短缺等因素影响,导致产品不能及时更新换代,自2012年初开始,企业便断断续续处在停产状态中。该园区一方面以成本价回购土地和房产,一方面积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项目——东明服饰。东明服饰入驻园区后,利用现有厂房边建设边生产,2015年3月正式投产,当年便完成工业总产值4329万元,工业创税123万元。公司与著名的服装品牌拉夏贝尔、森马等合作,目前订单充足,市场销售趋势良好。

  据统计,通过腾笼换鸟后新引进的银洽新能源、鼎瑞新壳体、华盛精密耐磨、东明服饰、耀利水上设施等12户2015年完成工业创税1533万元,工业总产值5.34亿元。另2户企业:三邦金属首期9500平方米的重钢厂房已封顶,累计完成投资2200万元;能汇新能源项目目前已完成工商注册等前期准备工作。 

  ·杨 帆 胡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散花坞
   第04版:时事·广告
旅游新时代的黟县求索·理念篇
腾笼换鸟精准招商
蔬果飘香富农家
巡察公告
“黎阳微课堂”开讲“两学一做”
中意艺术“共时场”
“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美丽黄山的宏大叙事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腾笼换鸟精准招商 2016-05-25 2 2016年05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