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溪乡
党建领航乡村发展
  本报讯 歙县昌溪乡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党建为统领,完善制度、创新载体,将党建与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了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每月的15日,昌溪乡都会组织乡村党员开展“环境整治我先行”等主题活动,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古朴整洁的村庄面貌,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又发挥了党员的服务先锋作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参与环境整治,是党员应尽的义务。”该乡青年党员程敏说道。

  昌溪乡3个行政村中有2个是省级贫困村,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该乡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精准识别、认定扶贫对象,细心摸排、分析致贫原因,科学制定帮扶措施,确保一户一策。邵金淦是双源村因病致贫户,今年通过异地扶贫搬迁政策,一家老小搬进了新房,生活、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现在孙子孙女就近读书,我们老年人看病啥的,都方便多了。”老邵对这次搬迁很满意。

  “我们的帮扶要做到全程跟踪服务,对于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都要及时了解,比如养殖户养殖产品的销售,要做到主动联系,沟通对接解决,真正使贫困户能够实现效益,增加收入,做到不脱贫、不脱钩。”昌溪乡双源村扶贫队长徐宁介绍说。据了解,昌溪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0户569人,每个贫困户都有一名党员联系包保,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歙县三环绢纺有限公司是昌溪乡境内的重要企业,为昌溪及附近乡镇的8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今年公司为扩大生产,增加了两台园梳机,但用工紧张,公司8名党员每人认领了一个招工任务,并在一个月内就落实到位。新进员工汪志洪以前在浙江打工,相比之下,在家门口就业让他更安心。“在这里一个月也能拿到4000块钱,又可以照顾到家里,同时在家采茶叶一年也就1万多块钱收入。”

  “只有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严管理、强素质、改作风、解民忧,把党建工作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导航仪’,让党建工作接地气、有实效,才能实现党建工作与乡村发展的同频共振。”昌溪乡党委书记方锦卫说。     ·汪龙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时事·广告
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故宫博物院驻安徽黄山 徽州传统工艺工作站成立
2016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 第十一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启动
党建领航乡村发展
留住美丽 记住乡愁
开展“1+5”痕迹化管理 促进“两个责任”落实
广告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党建领航乡村发展 2016-11-11 2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