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易地扶贫搬迁擂响战鼓
  本报讯  机器轰鸣,人声鼎沸。立冬时节,走进歙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霞坑农民新村的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在长约260米、宽约86米的安置区规划地块上,土地平整、地基开挖已经完成,水泥、沙子全部进场,即将进行地基浇筑;规划地块的一侧,十几名电力工人正在忙着进行杆线迁移。这是歙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精神,擂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声战鼓。

  霞坑农民新村安置区计划安置农户102户,按照人均住房安置不超过25平方米的原则,共设计有A、B、C、D、E五种户型。和霞坑农民新村火热的建设现场一样,今年,歙县计划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点)15个,安置搬迁贫困户116户326人。截至目前,纳入2016年的15个安置区(点)已全部开工建设,县易扶办预拨安置点建设资金557.5万元。15个安置区(点)将在11月底前完成宅基地建设,12月底前完成房屋主体建设。

  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歙县在产业发展、教育脱贫、基本医疗、社会保障和住房安全等民生领域上下足功夫的同时,定向发力,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彻底改善贫困群众的人居环境。

  根据摸底情况,歙县“十三五”期间计划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点)18个,可容纳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372户1036人。为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到实处,歙县4个城区安置区,由原城区保障性住房和公租房提供167套房源给搬迁贫困户购买安置,单价分别为1826元和1875元,户型根据贫困户家庭人口限制在50到120平方米之间。同时,依托歙县4个乡镇原有的避险解困、生态移民安置区、移民新村建设宅基地供搬迁贫困户集中安置。

  歙县还根据实际情况,并借鉴外地经验,进行五户以上10个小型安置点建设,搬迁户搬迁后与原先生产资料相离不远,并能利用原先的生产资料进行生产,搬迁较远的鼓励通过土地流转、承租生产资料获得经济收入。有些地方尝试通过村集体组织进行流转,然后进行发包经营,取得的经济收益发还给原来的贫困户。对在城区集中安置区安置的贫困户,要求各乡镇明确每户的就业状况,可安排至开发区做保安或者保洁工作、护林工作,包括政府购买的公益性岗位,确保搬迁人口“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为此,该县研究制定了5户以上小型安置点的简易审批程序,要求各部门特事特办,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简化安置区(点)审批程序,支持促进安置区(点)建设进度。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根据预算,整个“十三五”时期,歙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计划总投资6018.5万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计划安排投资1970.5万元,后续扶持发展计划安排投资275.6万元。今年到目前,已完成投资2567.1万元。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所需资金及时拨付并进行有效监管,歙县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保障组,制定建(房)补助资金、安置区(点)建设资金支付流程图、资金拨付申请表、支付材料清单等相关表格,所有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由歙县城镇公司一个口子支出,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审核把关后转县城镇公司支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按质按量按期完成。 

  凌利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推广
“守护平安”消防行动造福黄山百姓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
塔川桕叶始泛红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暨推进会召开
加强残疾人就业 保障金征收管理
琶塘村 古村落焕发新魅力
党建带妇建 巾帼创新功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黄山168”,拓展祁门旅游发展新天地
居民区里的“热心书记”
拍卖公告
停电公告
歙县易地扶贫搬迁擂响战鼓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歙县易地扶贫搬迁擂响战鼓 2016-11-12 2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