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区:“智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连日来,徽州区科技创新企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向前沿“智造”转型升级。

  安徽新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活性稀释剂系列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久前,公司“高品质丁基/辛基缩水甘油醚绿色生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17年度省重大科技专项,该项目填补了环氧树脂活性稀释剂细分市场国内空白,产品提取纯度高达99.5%,广泛应用于高端电子电器、化学中间体等行业,打破了过去长期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

  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远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以上用于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近三年仅科研经费支出达3735万元。通过与清华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建立“人才培养、技术研究、新品开发、工艺改进、新材料应用、质量检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自主创新格局,使企业科研实力、创新能力始终走在国内前列,并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公司先后建立了省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通过这些平台的建设推动企业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先后有7项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有12项产品获得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安徽新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健坦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坚定了我们依靠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现在我们很多产品都是对标国际标准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拓展国际市场,我们正努力改变新材料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局面,争取新产品的开发能走在前列并成为行业对标的样板。”

  近年来,徽州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机械电子、装备制造、新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主导产业,整合要素保障,在项目申报、专精特新、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减税政策推动下,为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加油添能。截至目前,全区已发展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省创新型(试点)企业9家,市创新型(试点)企业13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省民营科技企业33家,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

  如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需要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努力践行。徽州区科技局局长陶士璜表示,“作为科技部门,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鼓励扶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推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间合作交流,做优科技服务平台,协助企业申报各类项目,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凝聚起创新创造合力。”

  ·江涛 张科 仇志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广告
中国少年先锋队黄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全市政协工作座谈会召开
祁门县: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
徽州区:“智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歙县外贸外资逆势向好
图片新闻
乡土是乡贤和乡愁的源头与载体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徽州区:“智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7-11-25 2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