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人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北京招商小分队工作纪实
~~~——北京招商小分队工作纪实
~~~——北京招商小分队工作纪实
~~~——北京招商小分队工作纪实
~~~——北京招商小分队工作纪实
~~~——北京招商小分队工作纪实
~~~——北京招商小分队工作纪实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打徽州牌
——北京招商小分队工作纪实
  □ 汪少荣

  不知不觉在北京招商已有7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不放过每一次招商机会的商务论坛,守候每一个存在投资意念的企业家。北京招商小分队5位队员,犹如五指,齐头并进,通力协作,勇打徽州牌。

  姓氏文化,宗亲招商,我们匠心独用。凭借着我们队长徽文化专家、程氏文化专家的身份,通过北京程氏宗亲联谊会的平台,在首都快速打开局面,借用一年一度“寻根徽州·程氏文化论坛”,实现“零成本”推介招商,将黄山的宣传、项目的推广融入其中,弘扬徽州文化,播撒黄山招商的种子,终于磨杵成针。歙县程氏文化园项目谈判签约、挂牌落地、开工建设,寄托着全国乃至全世界程氏后裔对祖籍地“根”的怀念。西城区国资委主任程瑞琦带领西城国资入驻屯溪。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先生二度徽州祭祖,带着投资团队考察黄山并与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金色摇篮董事长程跃寻根徽州,计划在屯溪投资建设国际高端幼儿园。

  然而最初的工作,可谓步履维艰。有时为了求见一位董事长,我们会在大楼外边等上大半天,是队长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和始终如一的乐观信心激励了我们。从零开始,打开局面,兵马未动而策划先行,寻找每一个潜在的客商,预约每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会谈,一次次的会见和邀请,客商们纷至沓来,我们从“招商引资”升华为“招商选资”“招商引智”,使北京方面的招商局面方兴未艾。

  初遇招商,我们可谓知之甚少,市招商局就像培训学校一样,在背后一直默默支持,为我们组织数次培训,还邀请有着“中国十大民间智库”之称的圣德书院张海良博士在新年伊始为我们授课解惑;招商局同志多次在京带着我们拜访客商,领导亲自为我们讲解自己数年招商历程中的各种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京黄两地数十次的奔波,洽谈会、对接会的无数次交流终见成效。

  今年元月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一个名为“徽州坊”(版权艺术小镇)的项目尘埃落定,我们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从拜访北京西城区国资委程瑞琦主任开始,以“黄山-西城友好城市”十周年为切入点,双方领导数度交流,客商多次赴黄山考察,集思广益打造屯溪新地标“徽州坊”项目,与天安门的“北京坊”遥相呼应,志在把“外边溪”三江口打造成黄山的又一新亮点。

  徽州坊只是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例子。鲁信上庄高端旅游项目落户徽州区,土地挂牌在即;中泰国际产业园在黄山市开发区建成投产;尚迈德科技作为我市创业大赛的新兴产业登堂亮相。除此之外,梦谷文旅小镇、华兴控股旅游、圣德书院等等项目,不胜枚举。

  “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队长常说,坐着等着如何招商?一定要多走动,多结识客商,多联系,才能创造机会,抓住机会。我们积极参加各种投融资大会、企业联谊座谈会、徽商大会等,抓住机遇,主动出击,营造了“文化招商,乡情招商”的良好氛围,尝试着“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招商模式。通过现代网络微信招商,我们从美国请来了博士团队考察中医药研发项目,从加拿大请来程毓渡博士考察国际药品申报中心项目……

  通过打徽州牌,姓氏文化,宗亲招商。央企、全球500强、北京国资、山东国资、大型民企等,纷纷向古徽州新黄山打开了合作的大门,两年来我们见证了黄山市的招商引资事业百花齐放。部分区县也派遣招商队伍分赴全国各发达区域开展招商活动,全市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社会齐动的良好招商气象。招商工作不仅仅是个简单的引资过程,更是向这些发达城市学习的过程,借鉴它们走过的成功经验,用我们拥有的文化之根,永远的徽州乡愁,开创属于黄山发展的新道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人生
   第04版:时事·广告
祖传漆艺添新彩
勇打徽州牌
秀里秋色
父亲的斧头
登山
瞬间如此辉煌
我不弹吉他好多年了
黄山日报人生03勇打徽州牌 2017-12-25 2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