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早茶吐翠采摘忙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歙县早茶陆续开园采摘。受1月底的低温天气影响,今年早茶开采比去年迟了一周左右,但茶叶品质好于往年。

  3月6日,歙县新安江畔小川乡小川村洲头梁的早茶园里,春意盎然,葱葱郁郁的茶树上冒出了嫩绿的新芽,茶农们忙碌着采摘今年的第一茬新芽。

  茶农朱桂仙今年64岁,种植早茶“乌牛早”已有十五六年,她告诉记者,去年她一个人光早茶就收入5000多元,今年茶叶长势更好,芽头肥厚饱满,日采摘量也相对较高,一天就能采三四斤。

  在相隔不远处的茶园里,茶农凌百劲斜挎着小竹篓,双手轻快地在茶叶间飞舞着,只见一粒粒青嫩的茶芽被他熟练地摘下并放入竹篓里。“种早茶收益好得很,我家种了一亩多地,一年收入有一万多块钱,今年茶叶长得好,收入可能也要增加一点。另外早茶比传统茶叶早半个多月,对我们农民来说就是多了一笔进账。”凌百劲说。(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吴寿春是洲头梁的一位茶叶经纪人,也是村里第一批发展早茶的受益者,他表示,再过一周就是早茶采摘高峰,根据采摘第一天的情况来看,产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升,每公斤鲜叶的收购价也比去年高10元左右。“今天估计能收50多公斤鲜叶,去年第一天也就20多公斤,价格今年收购是130元一公斤,去年是120元一公斤,如果不出意外、天气适宜,今年早茶应该是增产又增收。”

  据了解,歙县通过茶树良种推广,优质早茶茶园现已发展到7万多亩,占全县茶园面积的四分之一,早茶总收入近3亿元。 ·汪龙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万家灯火
   第04版:时事·广告
督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屯溪区:巾帼先锋助力棚改攻坚
我市举行活动纪念“三八”节
展巾帼形象 树文明新风
省安委办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工作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面推动黄山旅游“品质革命”
塔坊镇:文化科技助春耕
图片新闻
歙县:早茶吐翠采摘忙
绿色兴农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早茶吐翠采摘忙 2018-03-08 2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