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塔坊镇:文化科技助春耕
  本报讯 连日来,祁门县塔坊镇积极组织文化、科技干部深入各村组开展“文化科技助春耕”服务活动,将科技、文化知识及时送到农民手中,满足了农民群众对科学文化知识的需求,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好评。

  3月6日,虽然还是个雨天,但在该镇群星村,镇文化站、农综站的工作人员却因时制宜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播放电教片,内容涵盖了春季动物防疫、节约增效种养新招、袋料食用菌栽培等农业实用技术。这也是该镇利用春耕时节,针对当前农时,为当地农民送上的一份“科技文化大餐”。

  而在镇文化站农家书屋里,笔者看到,附近的一些村民充分利用雨天休息时间,在认真、仔细的翻阅着书籍。“农家书屋这几天很热闹,前来看书、查阅资料的村民络绎不绝,而农业科普类的书籍最受欢迎了。”镇文化站负责人王俊芳如是说。镇农家书屋每年不断更新各类农业技术书籍,实行全天开放,确保了广大村民农业生产和文化需求。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生产扎实推进,不误农时,立春以来,该镇按照“送科学技术、送农业政策、送市场信息”的工作思路,周密筹划,积极筹备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定时组织文化和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精准指导农民采取清沟沥水、科学施肥、控制病虫害等重点技术措施,全面加强春季油菜、大棚蔬菜、茶叶、果树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同时,通过宣传栏、宣传单、短信、微信、QQ群、广播、设立宣传咨询台等载体为农民提供当前市场信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种子肥料优劣的识别等信息,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益,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备耕的各项农业生产管理工作。

  ·王学斌 方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万家灯火
   第04版:时事·广告
督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屯溪区:巾帼先锋助力棚改攻坚
我市举行活动纪念“三八”节
展巾帼形象 树文明新风
省安委办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工作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面推动黄山旅游“品质革命”
塔坊镇:文化科技助春耕
图片新闻
歙县:早茶吐翠采摘忙
绿色兴农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塔坊镇:文化科技助春耕 2018-03-08 2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