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中大服饰:党建留人促发展
  黄山中大服饰有限公司位于歙县徽城镇旸村创业园内。近年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但普遍存在的用工难题也一直困扰着企业。2014年10月,一位领导前来企业调研,勉励抓好非公党建,促进企业发展。这让一直处于困惑中的企业负责人杨小中顿有所悟。

  找到歙县县委组织部,杨小中请求推荐一名党建工作辅导员。曾在歙县县委党校工作多年的潘小玲进入推荐名单。潘小玲说:“找到我时,我也考验他。我说要去上海,半个月后回来再说。”半个月后,杨小中如期打来电话。电话聊,见面谈,前后三次,潘小玲最终被杨小中的诚意打动。

  “企业党组织不健全,只有4名共产党员,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发挥;服装加工行业门槛低,劳动力流动频繁。”进入企业,潘小玲发现问题所在,迅速开出良方: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员工主人翁意识。

  为稳定员工队伍,黄山中大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提出“五个留人”:政策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服务留人。通过强化职工代表大会职能,组建走秀队、歌咏舞蹈队、乒乓球队,开展“我为中大献一策”活动,建成党群活动中心、职工浴室,组织免费体检、困难慰问等,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和谐之家”。在公司,职工有困难、有想法,首先想到的不是企业负责人,而是党建辅导员。

  “作为非公党建工作辅导员,不仅要把高管、主管、业务骨干培养成共产党员,还要把共产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主管和高管。”潘小玲说,企业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建目标,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着赶制一批羽绒服。有着20年党龄的方胜胸前佩戴党徽,守在总检的岗位上。他展开羽绒服,或捻或揉或拽,一丝不苟地检查各关键部位。墙上亮牌显示,这是生产单管理区,也是党员责任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对工作都应有严格要求。”这是方胜对总检岗位的理解。

  “我们手里有大订单,估计还要生产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黄山中大服饰有限公司以品牌战略、人才战略、质量意识和技术团队的优势,赢得了波司登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服装品牌的认可,获得了更多的合作机会。目前,企业生产形势一片红火。  ·许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总结历史经验揭示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趋势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中国成功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我市确保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倾情暖冬 助力扶贫
黄山黑鸡国家标准评审通过并发布实施
黄山中大服饰:党建留人促发展
我市“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增至86家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黄山中大服饰:党建留人促发展 2019-01-04 2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