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响民营经济春天故事
  1月8日下午,室外寒冬,政协分组审议会场内却暖意浓浓。

  委员们早早来到会场,会议尚未开始便已就上午两个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是经济界别的委员,《政协黄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确定为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重点,对我们经营企业的委员来说,无疑是最打动心弦的。”委员李晓丹说。

  民营经济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习近平总书记为民营经济发展敲下了“定音锤”,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当前民营企业最大的挑战,在民营企业自身。”永佳集团总经理苏立功谈到企业发展时表示,“有人说做实业不赚钱,永佳集团历经数十年才有现在的成绩,我们会始终把握方向,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要向榜样学习。”一旁委员的附和引来大家的笑声和掌声。

  随着座谈深入,气氛更加轻松,发言更加踊跃。融资渠道不畅、税费压力较大、一些领域没有做到一视同仁……发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敞开心扉,道出了企业发展中各种经常遇到的困扰。

  “一直以来,大多数民企自身实力较弱,存在各种的融资困难,政府要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上做足文章。”委员朱力在发言中反映金融市场环境趋紧、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居高不下等问题,建议尽快完善相关法规。

  “在过去的调研中,对于民营经济发展,我们更重视企业的生产经营,而对于政府主动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收集不够,加快‘四最’营商环境,需要我们在调研时更加关注政府‘放管服’改革与企业实际困难的对接。”有委员就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

  两个小时的座谈,始终洋溢着积极而热烈的气氛。围绕政协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切实推动权利、机会、规则平等落地见效,加大扶持自主创新融资力度,继续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创新有关监管方式……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立足各自领域,共同唱响黄山民营经济春天的故事。

  ·汪 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3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时事·广告
   第06版:专版
   第08版:网络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社会
   第11版:散花坞
   第12版:专版
唱响民营经济春天故事
产业精准扶贫 激发内生动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黄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黄山日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03唱响民营经济春天故事 2019-01-09 2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