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融杭在行动
  自今年1月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和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签订《关于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环保合作示范区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为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合作工作,我市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在区域一体化保护与发展格局中主动出击、开端良好。

  2月21-22日,该局及各区县分局相关负责人赴杭州市深度对接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环保合作示范区相关事宜,双方就新安江、千岛湖氮、磷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科学保护课题研究,新一轮《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规划》编制,继续实施跨界水体联合监测,进一步完善环境应急处置,建立和完善生态环保合作常态化机制,开展大气联防联控及加强环保人才合作交流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对接,双方就生态环保合作达成共识,并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合作具体事项。2月26-27日,该局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联合举办了皖浙两省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联合监测技术交流活动,就如何做好预警加密监测等课题进行研讨。

  按照每月开展一次新安江上下游街口跨界断面联合监测的频次,今年我市与杭州方已完成了3次联合监测,水质总体保持稳定;积极开展新安江流域水环境氮、磷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科学保护课题研究。目前,已拟定《黄山市新安江流域氮磷污染防治与水质目标决策支持研究项目》并加快实施;启动新安江流域水环境自动监测网络化、智能化项目建设,提升全市水质监测自动化水平。目前已完成新安江流域23个点位的现场勘查工作,点位主要涵盖新安江流域区县跨界考核断面、区县饮用水源及入新安江重要支流。一期建设的水站将承担新安江流域区县生态补偿考核、饮用水源监控及重要支流入新安江口的监控作用,全面掌握新安江流域重要河流的水质状况及变化趋势,为推进新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与区县交界断面考核工作提供数据支持。该项目于1月底完成立项,目前可研报告正在招投标。

  下一步,根据生态环保合作示范区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初步达成2019年生态环保合作九项具体工作意见进一步细化,确定后即将签约。 

  ·毕春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刊·综合
   第06版:生态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网络
黄山区强化农药监管工作
打赢蓝天保卫战
祁门县实施全面禁渔
志愿服务忙 共护母亲河
良好生态引客来
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信息工作获表彰
我市新增四所省级“绿色学校”
生态融杭在行动
严打濒危物种原材料及成品走私行为
黄山日报生态06生态融杭在行动 2019-04-10 2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