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网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漫卷黄山
  □ 本报记者 徐海生/文 樊成柱/摄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梳理网事,6月26日至7月2日这一周,红色成为线上线下主色调,“庆生”成为黄山大地主旋律。

  真情流露,真心缅怀。无论是朋友圈,还是网络平台,各级各部门党组织重温党史、党课分享、文艺汇演、表彰先进等主题活动的图文视频铺天盖地,党旗国旗交相辉映,处处都是红色的海洋。位于屯溪老街上的中共皖南特委旧址重装开业后,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聘用讲解员必须提前好几天预约。6月28日,笔者所在支部党员去参观时,方志敏老家江西省弋阳县政协党支部数十名党员也来参观。他们此行还有另一个重要使命:踏寻方志敏在黄山的红色足迹。与此同时,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休宁石屋坑等黄山红色教育基地也都是人气爆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6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我市最大规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精彩亮相,经本报及多家主流媒体官宣后,刷爆黄山人的朋友圈。这次有5000人参加的大型快闪活动,选择了城市展示馆广场为主会场,徽州古城、黟县宏村、屯溪新安江公园、黄山迎客松下、徽州区西溪南等五个分会场,通过空中航拍和多角度全方位的视角,充分展示黄山生态、文化、旅游优势,展现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以及广大群众不断提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央、省媒体也纷纷聚焦,人民网、新华社两微一端、光明日报客户端、央广网、国际在线、凤凰网等15家中央媒体以及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安徽新闻联播、安徽卫视《超级新闻场》相继发布快闪节目视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转发点赞好评如潮。其中,新华社客户端一天半时间浏览数就超过100万次。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未来。在党的98岁生日到来之际,黄山网友微友积极刊发祝福图文。中央媒体推出诸多交互性强、参与度高的新媒体产品,更是大家的首选。其中可以称为爆款的是《老干部之家》杂志社新媒体中心出品的“我与党旗合个影”产品,因为可以呈现姓名、党龄、祝福语、照片,备受大家喜爱,纷纷参与其中。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以《9000多万党员,敢挑战吗?》为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PK,人民网出品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接力传党旗等都获得无数的分享转发,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关注宏大主题大事件责无旁贷,关心身边人身边事也是人之常情。本周,黄山还有两件事也在朋友圈引发刷屏,成为网络热点。一是日前举行的火箭军晋衔仪式上,休宁人程坚由少将晋升为中将,网友微友倍感自豪,盛赞休宁乃至黄山人才辈出。二是2019年安徽省中考成绩公布,黄山最高分为792分,而且并列的两人均出自屯溪五中。结合这几年该校不俗的表现,以至于有网友留言说,屯溪五中有“现象级表现”的感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全媒体走转改
   第06版:生态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网络
红色漫卷黄山
短 信 这样推送妥否?
屯溪溪东花园路口窨井盖被顶翻?
市体育会展中心什么时候建设?
歙县丰乐幼儿园什么时候启用?
如何申请公租房或者租房补贴?
黄山日报网络08红色漫卷黄山 2019-07-03 2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