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法院把好“三道关”筑牢风险防控底线
  今年来,屯溪区法院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将风险防范化解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始终,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把好“经济发展关”。依法及时审理金融等领域经济犯罪案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结涉黑恶“套路贷”案件2件,惩处犯罪分子17人。抽调大量人力物力,集中开展“e租宝”案受损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工作,同时不失时机进行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截至7月9日,已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采取主动“走出去”的方式,为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出实招,选派资深法官赴昱东街道、九龙园区管委会参加“法治体检进百企”座谈会,走进黄山百大为商场员工送上法律教育课。

  把好“社会和谐关”。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物业、道交纠纷联动调处平台,扩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朋友圈”,打造由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多方参与、司法推动、法治保障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将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不断向源头推移。审慎应对高考结束后离婚案件立案进入高峰期的特殊情况,通过饱含人情味的审理方式修复家庭裂痕,以“小家”和谐守卫“大家”和谐。

  把好“案件风险关”。完善案件风险防控机制,突出重点案件和关键环节风险防范与化解,例如在情况复杂、矛盾激烈的强制腾空案件中,一方面充分进行释法明理、疏通被执行人情绪,一方面未雨绸缪制订完备的应急预案,避免出现暴力冲突影响案件执行,截至7月9日,已顺利完成强制腾空行动10余次,腾退房屋面积累计达10000余平方米。    ·张 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屯溪法院把好“三道关”筑牢风险防控底线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仅凭借款合同难以确认借贷事实
图片新闻
小区门口的物业纠纷小法庭
风雨过后是彩虹
图片新闻
广告
黄山日报特刊04屯溪法院把好“三道关”筑牢风险防控底线 2019-07-18 2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