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没想到网上立案这么方便,从上海到屯溪一次也没跑就解决了这起纠纷……”上海某医药公司在打给屯溪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道谢的电话中高兴地说。

  7月1日,为解决与黄山某化工公司的预付货款纠纷,上海某医药公司通过诉讼服务平台,远程向屯溪区法院在线提交了起诉材料。立案审核法官接收申请后,通过查看该案的起诉状及相关证据,初步断定该案事实清楚、矛盾冲突不大、有诉前化解的可能。因案件一方当事人远在上海,为切实减轻当事人讼累,立案审核法官经慎重考虑,主动拨打了黄山某化工公司法人代表的电话,详细了解确认案情后,随即进行了释法明理及劝导。当天下午,该化工公司便向上海某医药公司退回了预收货款,医药公司收款后喜出望外,来电向立案审核法官连声表示感谢,感谢法院让当事人“一次都不跑”就快速解决了纠纷。

  自2014年11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推行诉讼服务以来,屯溪区法院大力推广网上立案,在实践中落实了“最多跑一次”的诉讼服务改革政策精神。而此次协调充分发挥了法官的主观能动性,是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诉讼服务改革创新之举,今后屯溪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诉讼便民服务创新之举,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周 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屯溪法院把好“三道关”筑牢风险防控底线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仅凭借款合同难以确认借贷事实
图片新闻
小区门口的物业纠纷小法庭
风雨过后是彩虹
图片新闻
广告
黄山日报特刊04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2019-07-18 2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