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门口的物业纠纷小法庭
  灯不亮、车难停、房屋渗水……小区业主因拒交物业费与物业公司对簿公堂的案例屡见不鲜。如何解开物业和业主这对“冤家”的死结,正确解决身边的物业纠纷呢?6月26日上午,屯溪区法院将一起物业纠纷合同案件的法庭开在了某小区居民家门口,也将物业纠纷良性解决的理念带给居民们。

  当天清早,某小区居民楼下布置起了审判员席、原告席、被告席,一座小型法庭。这一新鲜事引起了小区居民好奇心,买菜回来的老人,抱着孩子的妇女……越来越多居民坐下来旁听案件。案件并不复杂,业主焦某认为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拒交物业费,纠纷金额不大,但争议较大。

  物业公司和业主双方在庭审中面对面阐述观点各执己见,也认真倾听对方的意见。承办法官汪强在随后的调解中抓住案件焦点,耐心释法明理,找准利益平衡点,终于帮助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业主焦某当场一次性缴清物业费6800余元,至此该纠纷和平解决。

  庭审后,小区居民向法官反映了小区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法官向居民们宣传了正确的物业缴费观,也教育物业公司应本着为业主服务的态度,致力于提供更好的服务。

  ·吴 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屯溪法院把好“三道关”筑牢风险防控底线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仅凭借款合同难以确认借贷事实
图片新闻
小区门口的物业纠纷小法庭
风雨过后是彩虹
图片新闻
广告
黄山日报特刊04小区门口的物业纠纷小法庭 2019-07-18 2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