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校园·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味成长
  □祁山小学小记者站 王紫涵

  成长,是一盒百味糖,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有的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忘记,而有的事却会让你刻骨铭心。

  记得去年的一次学校运动会上,每班的20名运动员中要有一位带头吹口哨、喊口令的,平时这些事都是我们班成绩优异的邱艺负责,可是邱艺有别的工作要做,抽不开身。于是,体育课上,老师安排起这件事。

  “你们谁愿意当领头的?”体育老师问道。我们20名运动员都低下了头,沉默不语。“王紫涵,你愿意吗?”老师突然把目光投向了我。我心头一颤,两个声音在心底深处响起,一个声音说:“你赶紧拒绝吧,万一开运动会那天,你吹错口哨了呢?多丢人。”另一个声音说:“你应该勇敢地答应,这是一次让你锻炼的好机会,你能成功的。”“愿意。”简短的纠结后,我抬起头,勇敢地说。

  就这样,我开启了训练生涯。每天,我都会随着脚步的速度,与别的同学一起练习。“1——2——,1——2——”操场上回荡着口哨的声音。

  终于,运动会开始了。那天彩旗飘扬,我的心里越来越紧张,生怕出了什么差错。然而,伴随着我的哨声,同学们走得整齐极了。“奋勇拼搏,看我三班,齐心协力,争创佳绩。”我们班的表现棒极了。就这样,我光荣地完成了老师交给我的任务。

  成长是你第一次迈出勇敢的脚步,是你为了完成任务,不辞辛苦地努力。成长这盒百味糖,教会了我一些人生的道理,教会我要一路加油。

  指导老师:胡雅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严师,让生活更美好
把课堂还给学生
四季
奇妙的雾
善待沉默的学生
调皮的“猴子”
我爱秋天
品味成长
美丽的冬雪
图片新闻
转陀螺
黄山日报校园·论坛08品味成长 2019-11-29 2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