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跨欧亚,近万公里!
西班牙爱心口罩接力送到黄山
  本报讯 从西班牙到中国直线距离9450.6公里,横跨欧亚大陆。由黄山日报社直属文化企业黄山视界传媒发起,黄山文明网、黄山市导游员协会等单位共同参与搭建起海外爱心捐赠平台,经过多方牵头联络、积极协调,在许多热心单位和爱心网友的持续接力下,一条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到巴塞罗那,再到卡塔尔多哈直飞中国北京,北京直飞南京再由高铁运往黄山的爱心通道成功连接,西班牙塔拉戈纳、阿利坎特等地黄山籍华侨和华人筹集捐赠的首批1500个爱心口罩于2月1日中午正式送到黄山,随后定向捐赠给歙县昌仁医院和黄山市中心城区一线环卫工人手中,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1月28日7时21分,远在西班牙网名为“风”的徽州区籍老乡在“黄山视界投稿群”里@了记者,并转发了一段微信聊天截屏,一个“西班牙安徽人之家”的微信群内,网名“玲”的黄山人说正在为6500个口罩如何运回国内而犯愁。“玲”说,她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到了6500个口罩,想捐给家乡歙县的医院。但是,这批口罩怎样才能尽快运回国内,交到歙县相关医院人员手中,这让她犯了难。

  得知这个消息后,当天上午,黄山视界传媒联合黄山文明网、黄山市导游员协会,立即通过APP、微信等平台推文,寻找爱心人士接力。

  当天下午传来好消息,通过网友的热心帮忙,已经联系到一名正在西班牙旅游的张姑娘,她将于这两天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回国,并且表示愿意帮忙将口罩带回国。

  因为“玲”是通过各大网站购买筹集的6500个口罩,还在陆陆续续收货汇总过程中,预计需要2-3天时间。时间不等人。为了能够让张姑娘帮忙先带一批口罩回国,尽早为歙县急需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解燃眉之急,“玲”和“风”等人紧急行动起来,又筹集购买了1500个口罩。

  张姑娘是屯溪人,目前在杭州工作,今年1月22日她一个人前往葡萄牙和西班牙旅行过年,西班牙是她此行的最后一站。

  经过多方协调,张姑娘最终确定了回国线路:从巴塞罗那飞往多哈,从多哈转机前往北京,再从北京直飞南京。

  1月30日22时14分,张姑娘登上了巴塞罗那到多哈的航班;第二天凌晨3时52分,张姑娘落地多哈,早上6时39分,张姑娘从多哈直飞北京;1月31日20时15分,北京到南京的航班将这批1500个西班牙爱心口罩运往南京。当天23时左右,南京市黄山商会的工作人员在南京禄口机场接机,顺利取到口罩,并立即送往南京南站派出所,送抵时已经是深夜11点半。

  2月1日8时许,这批口罩又搭乘高铁运往黄山,当天11时30分左右,来自西班牙的爱心口罩,横跨欧亚大陆近万公里,终于抵达黄山。

  当天下午,黄山视界传媒、黄山文明网、黄山市导游员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起,将1500个口罩送到歙县昌仁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首批1500个爱心口罩捐赠给歙县昌仁医院后,根据捐赠者的意愿,昌仁医院又拿出500个,交由黄山日报社代为捐赠给一线的环卫工人。

  后续的爱心口罩正通过邮寄等方式,陆续送回黄山的途中,待送抵后也将尽快捐赠给相关单位和一线工作人员。

  ·方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公益广告
西班牙爱心口罩接力送到黄山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超市进门量体温 全民齐力防疫情
保障禽类产品市场临时供应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屯溪区1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持续做好战“疫”通信服务支撑
抗疫一线,我们都是最美奋斗者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02西班牙爱心口罩接力送到黄山 2020-02-04 2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