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促发展
  本报讯 为夺取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黟县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复工复产中身先士卒,在春耕备耕中提前谋划,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毫不放松抓防控,统筹协调谋发展。

  该县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的前提下,“点对点”跟进,有序复工复产。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会议研究“三返”和复工复产工作。县领导分工包保,靠前指挥,从县直部门抽调党员干部成立“三返”专项工作组,实行统一领导、集中办公,坚持防控复工两不误。县委组织部一方面动员党员干部统筹兼顾、投身发展,另一方面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强党建、战疫情、促发展”行动,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双促进”。县发改委着力抓好“三返”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对全县129个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开复工进行指导和管理,按照“一企一案”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开复工应急预案。县住建局建立“工作专班+联络员”服务的模式,协调解决企业建筑原材料难采购、农民工难进城等实际困难23件。县经开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每日对复工企业执行“2+2+2”制度(执行体温检测不少于2次、在岗员工配发口罩2个、工作区域每天消毒2次)。西递镇组建昌景黄高铁黟县段项目复工党员突击小分队,通过隔离一批、解除一批、复工一批,2月19日项目如期复工。截至2月23日,该县帐篷客等33个重点项目复工,桃源食品、旺荣电子等48家企业复产,其中规上企业20家。

  “面对面”指导,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各乡镇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抓紧抓实“基地防疫、农资调动、技术培训”等关键环节,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县农水局对全县35户粮油新型经营主体开展春耕生产情况摸排,提出指导性建议。碧阳镇党委建立镇、村、组“三联”机制,12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战疫情、保春耕”倡议,实行“村党组织+农技员+土专家”春耕技术指导模式,组织专家在线答疑、热线服务,发放致茶农的一封信、致养殖户的一封信等生产技术要领700余份。宏村镇开辟交通绿色通道,确保参与春耕生产的群众和农用机械出入顺畅,194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挨家逐户,指导农户错时务农、分散作业,及时对农具、农机进行消毒。弋江源茶业公司党支部组织茶农积极开展茶园整理、施肥等工作,完成300余米茶园道路的施工,为春茶施有机肥20余吨。

  “心贴心”互动,为民服务“不打烊”。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行业优势,确保疫情期间为民服务“不打烊”、服务效果“不打折”,防疫和服务两不误。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党员干部深入蔬菜种植大户和超市开展农超对接,建立数据信息库和购销微信群,为6个蔬菜基地对接世纪联华、辉煌超市等18家超市门店,帮助销售蔬菜6500余公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32人次,深入药品经营企业等场所检查349家次,发放《价格行为提醒书》620余份,处理疫情期间消费投诉举报29起。县医保局实施多种线上非接触式办理医保服务模式,共计办理业务362起。县人社局暂停所有现场招聘活动,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为23家县重点企业全部配备人社服务专员,43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左右。 ·刘晶晶 何德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广告
   第05版:生态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健康社区
   第08版:文化艺术
变压力为动力 实现发展目标任务
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取消道路通行限制
合肥:赶制救护车支援抗疫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打好脱贫和防疫组合拳
黄山移动多举措为企业复工提速
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促发展
黄山日报时事03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促发展 2020-02-26 2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