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热咳嗽先自我排查
  本报讯 当前正值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普通感冒、流感与新冠肺炎疫情交加,普通市民难以区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难免反应过度。2月18日,我市有关疾控专家建议,不必过度恐慌,可先行自我排查,如近期未到过湖北、广东、河南等重点疫区,未接触过发热病人和病死禽,可不考虑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不过,如有上述居住史、旅行史或接触史,应采取自我隔离和防护措施,尽快前往定点医院诊治。

  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表示,我市流感样病例哨点医院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考虑到每年春季是普通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且多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针对近期出现此类症状的患者,倾向于考虑普通流感的可能性较大。

  ·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广告
   第05版:生态
   第06版:理论
   第07版:健康社区
   第08版:文化艺术
密织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网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省血液制品发运
屯溪卫监喊话理发店:戴口罩,不聚集
市民网上预约理发排长队
志愿者在社区防疫一线闪亮
发热咳嗽先自我排查
现阶段人群聚集地仍需戴口罩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7发热咳嗽先自我排查 2020-02-26 2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