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宁法院:“四抓四促”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休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三个以案”专题学习研讨会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休宁县人民法院坚持提前谋划、落实举措,做好结合文章,做到“真抓实改见实效”,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一是抓动员部署,促责任落实。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县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并印发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迅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警示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将警示教育各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牵头领导和配合部门,每月制定党组和支部工作提示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抓理论学习,促作风转变。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党小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全省、全市法院系统及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5月9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林丹围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警示教育廉政党课。5月15日,组织全院干警通过网络观看赵文彪受贿案庭审直播,用反面典型警醒警示全体干警公正廉洁司法。

  三是抓交流研讨,促教育实效。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组织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吴林丹等院领导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青年干警交心谈心,谈思想、谈人生,要求年轻干警做到“五个过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党员干部在主动聚焦“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个人工作实际谈体会。5月12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5名同志围绕“如何坚定信念、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5个方面问题开展研讨。随后,支部各党小组共组织34名党员干警开展了交流研讨。

  四是抓统筹结合,促整改提升。切实将警示教育与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相结合,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党组共检视问题11个,制定整改措施13条,主要负责人检视问题9个,制定整改措施11条。把制度建设贯穿警示教育始终,4月份以来,共制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法官工作室工作机制》《关于司法宣传、信息调研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5个,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裴梦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
休宁法院:“四抓四促”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休宁法院: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隔空审判”
违法打猎误伤人 获刑一年六个月
生态保护巡回法庭敲响新年“第一槌”
人生何处不相逢 扣划途中遇“故人”
图片新闻
广告
黄山日报特刊04休宁法院:“四抓四促”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6-03 2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