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歙县农业农村局:~~~
歙县农业农村局:~~~
歙县农业农村局:~~~
歙县农业农村局:~~~
歙县农业农村局:~~~
歙县农业农村局:~~~
歙县农业农村局:~~~
歙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农业农村局:
农村土地承包当事人有权申请更正
  我要说

  近日,歙县居民汪先生通过“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反映,第二轮土地确权证好多居民有地块没有登记,甚至有的继承人名字登记有误,不知道能否到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新办理?

  记者调查

  汪先生反映,数年前村里发第二轮土地确权证,由于文化水平不高,证件由别人代为填写,出现了多处差错。“前段时间,孩子无意中翻看土地确权证,结果发现我家的几块地在承包证中根本没有填上去。”汪先生说,后来为此他询问了村干部,村干部说这要问镇里国土所能否更改,而后自己找到镇里反映情况,结果工作人员只是在原有的证件上用手工改动了几下。汪先生不知道这样靠不靠谱,所以他通过平台询问类似情况,是否能重新申请变更过来?

  “我们村还有不少人家的地块也没有登记上去,还有的承包证上的年龄、继承人等栏目都是填错的。”汪先生说道。

  5月29日,记者就此来到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告知,从汪先生的陈述来看,他办理的不是土地确权证,因为土地证都是一户一宅,一宗地一个证,土地证上不可能划分许多地块。他所反映的可能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到汪先生,他表示自己所持的确实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而不是土地确权证。“该权属应该归于农业农村部门管理。”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来办

  6月3日,歙县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合作股的负责人告知,目前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确权登记,去年省里出台了相关细则,并已经发放到各乡镇。对于没有登记或漏登记情形的,当事人可以向村集体组织申请,材料符合规定的,及时登记造册。如果农村土地承包当事人认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登记簿记载错误的,有权申请更正,可以由村里报到乡镇,再由乡镇上报至歙县农业农村局审核,在颁证前将其变更。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更,申请时应提交以下材料:(一)变更的书面请求;(二)已变更的农村土地承包合同或其他证明材料;(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原件。

  ·姚大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停车场系统识别有误并表示歉意
市政项目施工尽力不扰民
已约谈当班驾驶员
农村土地承包当事人有权申请更正
已约谈施工方 避免噪音扰民
高铁站到三阳叉路口段将尽快启动施工
我来办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农村土地承包当事人有权申请更正 2020-06-08 2 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