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发布2019年度质量状况白皮书
  本报讯 8月14日上午,由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的《黄山市2019年度质量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这是我市连续第13年发布全市质量状况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市质量工作体制机制更趋健全。2019年12月26日,市缺陷产品召回分中心获市委编办批复设立,系全省唯一通过编办批准设立的市级召回分中心,截至目前,共召回纸杯产品4000只。

  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纵深推进。2019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全市新申请注册商标5113件,核准注册4414件,有效注册商标18559件,同比增长26.89%。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的“谢裕大茶及图”商标和黄山天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TMC”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全市中国驰名商标增至21件;休宁“黄山泉水草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26家企业取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权。黄山西海饭店、歙县牌坊群鲍家花园开发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称号。新增国家五钻级酒家3家、四钻级酒家1家,五叶级中国绿色饭店1家、四叶级中国绿色饭店1家、四叶国家级绿色餐饮企业2家。韩式百香堂等9个品牌荣获“安徽老字号”称号。新培育“三品一标”企业90家,完成年度“三品一标”发展任务的138.5%;已注册国家追溯平台的90家,完成年度“三品一标”追溯二维码任务的138.5%。

  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工作成效明显。全市产品质量基本稳定,市本级共抽查工业产(商)品178组,合格率为87.4%。工程质量安全可控,全年针对2019年在建的9个干线公路项目、14个农村公路项目和2个危桥改造项目实体工程中的27项质量指标和5种原材料,共抽检20444点(组),合格19445点(组),一次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5.1%,与2018年相比上升了0.2个百分点。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已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申报、一窗受理、并联服务、同步审批、限时办结、全程监督;全市组建市、县(区)两级质控中心或小组56个,涵盖41个医疗质量管理控制领域,全年未发生重大医疗安全公共事件和医疗安全责任事故;全市旅游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019年共接待游客7402.21万人次,同比增长14.12%,旅游总收入659.45亿元,同比增长15.14%,入境游客286.94万人次,同比增长9.19%,创汇9.3亿美元,同比增长10.5%,过夜游客累计达1002万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5.9%;市中心城区和各区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全部满足饮用水源地水质要求,水质达标率100%。

  ·刘 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梨园里的幸福味
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十大工程”建设
建言校园安全工作
老农山中迷路失联 多方彻夜搜救找回
我市发布2019年度质量状况白皮书
新安镇林下经济绿山富民
图片新闻
百家“生态美” 兑出新风尚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发布2019年度质量状况白皮书 2020-08-17 2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