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山变银行 绿色蕴真金
新安镇林下经济绿山富民
  本报讯 连日来,祁门县新安镇“祁黄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抓住林下黄精抚育的良好时机,挥汗除草,为林下黄精中药材丰收奠定基础。

  近几年,新安镇着力扶持本土有发展潜力和致富愿望的农民,创办黄山仙寓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目前仙寓山公司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当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种植黄精中药材脱贫致富。

  新安镇有着丰富的林业资源,拥有省级林业示范合作社、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以及省级森林村庄、森林旅游人家等优势资源。黄山仙寓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行列,该企业依托新安镇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种植前胡、祁术、草乌等林下药材2000余亩,并建立了3200亩林下黄精种植基地,该基地不仅被纳入安徽省2020年新增“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获得省政府“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奖补项目扶持,还被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列为“多花黄精高海拔林下有机栽培示范基地”。

  一直以来,新安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念好“山”字经,做活“林”文章,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发展林下经济,进一步推进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同时把林下经济与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林下经济发展势头趋好,已经成为带动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和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目前,全镇林下经济经营面积达到9162亩,实现年产值2732万元;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30余家,涉及种植、养殖、林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惠及千余农户。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采集加工和森林景观旅游“四大产业”初具规模,形成了林药、林禽、林经、林茶、林菌、林旅等多种发展模式,涌现出一批示范村组和示范基地,培育了一批重点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  ·钱新胜 刘胜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梨园里的幸福味
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十大工程”建设
建言校园安全工作
老农山中迷路失联 多方彻夜搜救找回
我市发布2019年度质量状况白皮书
新安镇林下经济绿山富民
图片新闻
百家“生态美” 兑出新风尚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新安镇林下经济绿山富民 2020-08-17 2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