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社进百村”在行动
我市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全市民政系统以“百社进百村”活动为载体,引导社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百社进百村”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参与的118家社会组织根据各自资金、技术、资源优势,深入对口帮扶乡村,开展产业、消费、技术、文化及其他帮扶,目前各类帮扶项目达到200余个。

  开展产业帮扶。各社会组织紧扣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积极采取措施激活贫困村发展动力。市建筑业协会先后4次组织会员单位赴休宁县白际乡结竹营村调研。会员单位市城市建筑设计院不仅帮助编制《白际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还规划设立村古建筑修复工程项目,并募集修复工程项目所需资金20余万元,全部汇入白际乡政府专用账户。目前,修复工程正按规划设计的方案组织施工。市建筑业协会助力脱贫攻坚的事迹经报道后,引领带动了全市其他社会组织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市导游员协会、市徽州民宿协会、市金融学会等组织纷纷根据自身优势开展对口产业帮扶行动。

  开展消费帮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各社会组织从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处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80余万元,为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开辟了新路子。市女企业家协会赴休宁县白际乡项山村,以餐饮企业与贫困户签订订单的方式,帮助该村销售笋干、茶叶、红薯干等农产品,实现农企无缝对接。市建材商会组织会员单位到黟县美溪乡兰湖村,认购大米、茶叶等土特产。市银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积极购买帮扶村贫困户生产的茶叶、枇杷膏和菜籽油等农副产品。

  开展技术帮扶。各社会组织积极开展造血式帮扶,推进人才培训工程,组织开展笋竹、萱草(黄花菜)、茶叶、泉水鱼等业务培训30余次,受益村民4000多人,做到了扶贫与扶智同步。市泉水鱼协会向休宁县鹤城乡渔塘村赠送鱼池消毒用盐、泉水鱼鱼病防治药物等,计划通过鱼苗代购、养殖技术指导、成品鱼收购等“一揽子服务”推动当地泉水鱼产业发展。

  开展文化帮扶。各社会组织还从提高当地群众素质入手,通过举办图片展览、发放科普宣传读物、开展健康座谈、义诊等活动,在文化、卫生、精神层面上给予贫困地区以帮助,让贫困村群众直接受益。 

  ·黄民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7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速继续回升
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 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展巾帼形象 树文明新风
歙县外贸进出口稳中有升
休宁:乡村“帮厨队”吹起节俭风
歙县颁发第一本林权不动产权证
我市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徽州百工”地质调查员大赛落幕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我市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0 2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