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看”又“好住”
黟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 连日来,笔者在黟县老邮政局宿舍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排水管道。老邮政局宿舍建于上世纪。如今,面临着道路坑洼、管道老化等问题。目前,工人正对这里的道路以及管道进行维修处理、施工改造,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今年,黟县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出发,对黟中宿舍、茶场宿舍、血防站宿舍、老邮政局宿舍等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让惠民工程真正得民心。

  黟县扎实做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齐备、公共配套完善、局部房屋修缮、环境质量提升等工作,切实优化居住环境,保障居民的生活条件。在整治改造中,突出居民共同参与,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管理权、监督权”,广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整治的重要意义,细化整治改造工作具体方案,并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引导居民支持、参与小区的整治改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确保改造过程和谐稳定。

  根据每个老旧小区的不同情况,按照轻重缓急,黟县优先改造整治基础差、设施不足等急需整治的小区。同时制订具体实施计划,对每一个老旧小区每一项改造内容制订工期表,明确目标,严把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个阶段工作任务。坚持建管并举,在完善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加强后期管养,确保小区管理有序、设施完好,让小区业主满意。笔者了解到,这4个老旧小区涉及改造建筑面积0.996万平方米,涉及126户居民,将小区的雨污分流、停车位、路面硬化、弱电线路归整、绿化亮化等作为改造重点,打造既好看、又好住“新”小区,预计9月份全面完工。

  ·任俊翔 项飞 韩丹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版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徽州区农贸市场大变样
黟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文明出行,切勿走“捷径”
文明行为我先行
“到人民中去”摄影创作活动收官
郑村镇完成12宗农村产权流转交易
吴爱宝:“种”出来的致富梦想
万安镇组织名酒义卖助力精准扶贫
让社区更美好 居民更幸福
幸福生活舞起来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黟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2020-08-26 2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