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社区更美好 居民更幸福
  近日,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开展了一场“创城啄木鸟”行动,来自辖区的70多名青少年,身穿“红马甲”,以志愿者的身份走上街头,捡拾白色垃圾,清洁绿化带,整治环境卫生,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2018年柏山社区党委联合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社区居民党支部及共建单位成立“360党群驿站”以来,经常举办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环境更美好、居民更幸福。今年,“360党群驿站”入选了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名单。

  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地处中心城区新安江以南,面积1.96平方公里,现有居民9600户,常驻流动人口2.2万人。近年来,柏山社区联合成立的“360党群驿站”,为辖区居民们提供了360度“全覆盖无死角”服务。

  “他们经常上门来看我,还给我免费修过电视、剪过头发,我茶几上的爱心小药箱也是他们送的。”社区的居民汪大爷告诉笔者,社区的工作人员不仅时常走访慰问像他一样的困难群众,还经常组织开展为民理发、家电维修、管道疏通等各类活动,夏天给辖区内物业保安送去水、西瓜、绿豆等防暑降温物资,冬天给辖区内困难群众送去棉被、暖水壶等御寒保暖物品。与此同时,社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社区,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站、工作室建设,成立阳湖镇非公党建指导站,搭建“融合式”党建平台,先后与辖区16家单位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书,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非公党员入小区、直管党员到楼幢,助力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社区先后组织成立了10支志愿者队伍,搭建了集金融政策宣讲、文艺宣传、卫生健康、科技普及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经常性组织开展清洁美丽家园、邻里守望、新安江母亲河保护、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等公益活动,真正把党群服务驿站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新窗口、党员教育的新平台、联络党员群众的新载体。截至目前,柏山社区通过不断突出昱城公益的服务功能,共打造培育单位、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志愿服务子团体130多个,发展爱心志愿服务人员2万多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40万个小时。

  柏山社区的“360党群驿站”,破解了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社区以热心、细心、暖心、温馨来服务基层党员群众,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徐臻 沈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版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徽州区农贸市场大变样
黟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文明出行,切勿走“捷径”
文明行为我先行
“到人民中去”摄影创作活动收官
郑村镇完成12宗农村产权流转交易
吴爱宝:“种”出来的致富梦想
万安镇组织名酒义卖助力精准扶贫
让社区更美好 居民更幸福
幸福生活舞起来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让社区更美好 居民更幸福 2020-08-26 2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