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爱宝:“种”出来的致富梦想
  目前正值高温天气,为保障水稻生长不受影响,黄山区三口镇巷联村牛家组村民吴爱宝正在田间忙着清沟灌水,清除杂草,确保稻田水分供给。他一边劳作着,一边看着正在抽穗的稻田,心里乐滋滋的。

  吴爱宝,今年50岁,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党的好政策就是一场及时雨,滋润着吴爱宝心中的致富梦。他决心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2018年他流转200亩闲置农田种植水稻,村组干部得到这一消息,立即上户核实田亩数,并为其购买农业生产水稻保险,当年水稻获得大丰收,收入7.6万元。2019年,三口镇连续几个月久旱无雨,水稻正值孕穗期,70多亩水稻受旱,望着“饥渴”的稻田,吴爱宝急在心头。他找来水泵抽水,给稻田灌溉“解渴”。连续一个星期昼夜不停地灌溉,他用汗水和辛劳换来了水稻的好收成。当年水稻收入达到7.8万元,家庭总收入9.9万元。今年,他除了种植水稻外,还养殖了200只鸭子和20只鸡。

  在脱贫产业稳步发展的过程中,吴爱宝并未就此满足,因为他又有自己的想法:“光自己富不行,必须在自己富的同时,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他免费为家庭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提供支持,免费为其耕地,并将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分享给有种植产业的贫困户。现在,吴爱宝已成了全村水稻种植户的主心骨,农户有什么问题都愿向他请教,而他也总是毫不保留地教会别人。他说:“正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家踏上了脱贫致富路,我还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带领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房帆 黄朝阳 胡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版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徽州区农贸市场大变样
黟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文明出行,切勿走“捷径”
文明行为我先行
“到人民中去”摄影创作活动收官
郑村镇完成12宗农村产权流转交易
吴爱宝:“种”出来的致富梦想
万安镇组织名酒义卖助力精准扶贫
让社区更美好 居民更幸福
幸福生活舞起来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吴爱宝:“种”出来的致富梦想 2020-08-26 2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